[將軍碗] 時光 0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軒珞當然知道軒應跟了出來,他只是回頭朝軒應笑笑,然後自己走過對街去。
那人望見他,展開了笑容。『你終於肯出來見我了。』
「反正我不出來你也會找方法進去。」軒珞無奈的望著他。
『你不留路給我,我怎麼進得去。』那人笑得很溫柔,回憶起了往事,『從第一次見面我就覺得你跟別人不一樣,我從來沒想過是真的不一樣。』
那人抬起了右手,上面滿佈了燒傷的痕跡,看起來觸目驚心,『我怎麼都進不了這個房子,你看,我燙傷了手。』
「早警告過你了。」軒珞倒沒覺得抱歉。
那人也沒在意他冷淡的態度,只是笑著開口,『我還是得要試試,我想你,小珞。』
「我們已經結束了。」軒珞毫不猶豫的回答。
『你愛我的,你不愛我,我根本不可能進入你的夢。』那人這麼說的時候,臉上滿是得意。
「那是我的失誤。」軒珞覺得有些鬱悶,但他不想表現出來,只從口袋裏掏出那只錶,「這個還給你。」
那人見到他手上的錶,沉下了臉色。『那是我送你的,你不要就扔了,別還給我。』
「我扔過,怎麼扔都扔不掉,只好還給你了。」軒珞平靜的回答。
『我不會拿的,它會一輩子都在你身邊!』那人幾乎是怒吼著。
「你想一輩子都站在這裏嗎?」軒珞只是安靜的笑笑。
那人凝視著他開口,『你讓我進去,我就不用一直站在這裏了。』
「我說過我們結束了。」軒珞只是耐心而平靜的望著他,「你記得嗎?你為什麼要離開。」
那人的臉色瞬間暗淡了下來,『我當時太年輕,不懂得珍惜你,是我錯了……』
「不,你走是因為我絆了你的前途。」軒珞搖搖頭的回答。
『不是這樣的,你不要怪我,我……』那人急著想辯解,但話沒說完就被軒珞給打斷。「我沒有怪你,事實上就是我阻礙了你的前途,你有你想要的,我有我想的,但不是同一條路。」
『不,我可以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在我身邊。』幾乎是哀求的語氣,那人記得只要自己開口哀求,軒珞沒有不答應他的。
「如果你真這麼想,你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裏了。」軒珞不為所動,只是直接而堅持的開口,「你不記得了,你去了美國,你過得很好,你交了女朋友,你的前程似錦,你是回來結婚的,你愛你的未婚妻。」
『不!我不愛任何人,我愛的是你。』那人怒吼著,幾乎想撲過去。
「站在我面前的你,甚至都不是完全的你。」軒珞無奈的望著他,卻還是耐心的說明,「這只是一個劫數,你過得去的,過去就好了,你就不會再想起我了。」
那人語氣堅定的開口,『不,我不會忘記你的,我愛你,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我每天都在想你,想回到你身邊。』
軒珞覺得有些好笑,「既然如此,都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你連封信也沒有,一通電話也沒有?」
那人猶豫了會兒才開口『我……在國外唸書很辛苦,我很努力,我想著快點結束課程回來的……』
「不,你過得很快樂,你在那裏如魚得水,你根本就沒有想起過我。」軒珞覺得好笑的回答他,但那人的臉色卻顯得很哀悽,『不是這樣的!我很痛苦!我每天想你想得都快瘋了,為什麼你不相信我……』
軒珞嘆了口氣,停頓了會兒才像是下定決心般的開口,「好吧,我相信你,你想跟我在一起的話,就回到你身體裏去,等你醒了過來找我,我們再來談。」
那人卻猶豫著沒有回答,而軒珞笑了起來,「做不到嗎?」
那人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語氣帶著祈求,『我就在這裏,我覺得這樣很輕鬆很自在,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想著你就好了,小珞,別趕我走。』
軒珞卻搖搖頭,語氣堅定,「你非走不可,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這次是我不想被你絆住,我有喜歡的人想共渡一輩子,我跟你已經結束了。」
『不,不不不……你愛我的,因為你愛我,我才會在這裏!』那人幾乎帶著哭腔的說著。
「不,你在這裏是因為它。」軒珞把他一直不肯接過的錶又拿了起來,「它引著你過來的,對不起,我早該扔了它的。」
『不……不是的……』那人直直的盯著那只錶,像是喃喃自語般的反駁著。
「你感覺得到吧,我們當年付出的感情都在這裏面。」軒珞語氣溫和的開口,「我要謝謝你,它陪了我好多年,但我現在用不到了。」
『小珞……別丟下我……』那人語氣悲悽的哀求著他。
「我必須這麼做,有很多人在等你,你只是迷了路,快回去吧,別讓時間停在我這裏。」軒珞只是認真的搖搖頭。
『小珞……』
「回去。」軒珞堅定的開口,伸手把錶遞過去,「帶著它,它會給你指路的。」
那人抬起的手顫抖個不停,卻沒有辦法克制自己不要伸手去拿那只錶。
當那人顫抖著接過那只錶的同時,那只錶發出了柔和的光芒,那種光芒美麗得讓他離不開視線。
喀地一聲,時間慢慢開始轉動。
『……詩琪……』
「想起來了?」軒珞溫和的笑著,「順著那道光去,你就會找到該去的地方。」
那人像是還在猶豫,直直的盯著軒珞,卻又低頭望著那柔亮的光芒,像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你走吧。」軒珞催促了他一聲,像是有些抱歉的笑笑,「我也得道歉,你的劫數還有二天,但是我受不了了,之後你可能還會遇到一些小困難,但我想難不倒你的。」
那人靜靜的望著他,『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嗎?』
「不能,也不會了。」軒珞認真的回答,「你醒來之後,就不會記得這些事,就像一場長夢,醒了不會記得夢過什麼的。」
那人緊握著手上的錶,那上面的光芒令他覺得溫暖、快樂,他一直覺得好冷好冷,直到拿回這只錶為止,他得到溫暖的同時,想起了被冰封在腦海裏最深處的那個女孩。
『……小珞,謝謝你……』那人朝他笑,轉身要走的時候,又抬起頭來,『還有……對不起。』
軒珞只是搖搖頭,笑著。「走吧,不送了。」
那人朝他揮揮手,轉身離開,沒走幾步就消失在轉角處。
軒珞鬆了一口氣,回身見軒應還倚在店門口等他,小俞幾乎是趴在玻璃上,還不忘咬著土司,一臉緊張的望著他。
軒珞一下子笑了出來,走向他的家,走向軒應朝他伸出來的手。
隔天,軒赤回來了。
正好是每月二次的公休日,軒珞心情很好的做了一大桌菜,叫上小俞來吃飯。
鐵門半拉著,外頭掛著公休的牌子,一家人正準備吃飯的時候,小俞一轉頭又看見江曉明在那裏探頭探腦。
「老闆,江大哥又在偷窺了~」
「誰偷窺了……」江曉明半推開門,瞪了小俞一眼。
「小小,一起吃?」軒珞笑著把燒好的魚放在桌上,轉頭問他要不要進來。
江曉明的臉色卻顯得有些凝重,「那個……你出來一下好嗎?我有事跟你說。」
「喔。」軒珞拿了條布擦乾手,走到門外去,「怎麼啦?這麼神秘。」
「嗯……我想你遲早會聽見,所以我還是先告訴你好了。」江曉明有些難以開口,「那傢伙……就是那個……」
「人家有名字的好嗎?」軒珞笑了起來,「他怎麼了?」
「反正你知道我在講誰……」江曉明摸摸頭髮,他只要不知道怎麼反應就會一直做這個動作。「他……半個月前回台灣了,但上週出了意外,被車撞了。」
「嗯。」軒珞只點點頭,沒有訝異的神情,好像也沒什麼想法。
江曉明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他預期過軒珞可能會難過,或者驚訝,因為軒珞從來不是個無情的人,所以他沒想過會……沒有反應。
不過當然也有一個可能是,軒珞已經知道了。
「你知道了?」江曉明歪著頭看他。
「算是吧。」軒珞無奈的笑笑,「他沒事吧?」
「嗯,昏迷了一週才清醒,差點以為要變成植物人了,謝媽跟他未婚妻哭得死去活來怪可憐的。」江曉明聳聳肩有點無奈的開口。
「醒過來不就好了,看你神秘的,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軒珞笑著搥了下他的肩。
「……我就擔心你……還在介意嘛。」江曉明撇撇嘴角,沒想到軒珞可以這樣放得一乾二淨。
「幾年前的事了,哪還有什麼可以介意的,我現在過得很好,何苦去介意那種百八十年前的爛帳。」軒珞好笑的回答,「倒是你幹嘛念念不忘的?以前老聽你罵他,現在看來倒挺關心他的。」
「……總是老同學嘛。關心一下又沒什麼。」江曉明別開頭,有些彆扭的回答。
「最好是,別以為我不曉得謝媽為什麼那麼討厭你,畢業前你打了他一頓,你以為我不曉得?」軒珞笑著搖搖頭。
「你怎麼知道?」江曉明大吃一驚,他還以為軒珞不曉得。
「怎麼可能不知道。」軒珞輕嘆了口氣,望著這個老朋友,有時候真讓他又好氣又好笑的,但也因為有這麼一個朋友,讓他當時忿怒和難受的情緒得到平衡。
「……誰叫他對你不好,最後還甩了你。」江曉明低聲開口,語氣忿忿不平。
「他沒甩了我。」軒珞笑了起來,「是我甩了他。」
江曉明愣了一下,望著軒珞笑得怡然自得的模樣,最後也笑了起來。「是嗎,那就好。」
軒珞笑著,伸手用力拍在他手臂上,「別囉嗦了,進來吃飯?」
「嗯。」江曉明應著,笑著跟著軒珞進去吃飯,看著滿桌的好菜,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哇!什麼日子吃這麼好。」
「我回來的日子。」軒赤瞪了江曉明一眼,搞不懂明明整桌菜應該都是他的,為什麼冒出這麼多來搶他食物的人。
軒珞隨手在赤頭上亂揉了一把,「乖,大家一起吃,明天再做一桌給你。」
軒赤也只能乖乖的跟大家一起吃飯,軒珞跑到樓梯間喚著軒應。「阿應,吃飯了。」
軒應走下樓的時候,軒珞剛好在搬大鍋,轉頭朝他看,「幫我搬一下。」
軒應轉身走進廚房,幫著他把大鍋搬到裏面去,軒珞又指著上面的櫥櫃,「幫我把第二扇門裏的湯鍋拿下來。」
軒應抬頭,伸手把鍋拿下來遞給他,好笑的開口,「你越來越會使喚我了。」
「我知道你會願意為我做任何事。」軒珞甜甜的笑著,湊在他耳邊開口,然後低頭去翻揀下面的櫃子,「奇怪我的鍋蓋呢……」
因為軒珞低著頭,所以他沒有看見軒應那一瞬間僵硬的臉。
『我知道你會願意為我做任何事』他笑著,卻是滿臉的悲傷,『應……對不起,原諒我。』
原諒我……
「應?怎麼了?」軒珞抬頭就看見軒應在發呆。
「……沒什麼。」軒應把櫥櫃門關起來,朝他笑著,「你還要拿什麼?」
「找不到鍋蓋,你是不是又拿去打小俞了,我要燉湯的。」軒珞抱怨的翻著另一邊的櫃子。
「……那是強化玻璃,我真拿來打他,他有幾條命好活。」軒應把目光飄向小俞,害小俞打了個冷顫。
「別找了,先吃飯吧,我餓了。」軒應把鍋放下,伸手把他拖出廚房,軒珞也只好先放棄,坐下來跟大夥一起吃飯。
似乎很久沒那麼熱鬧,軒珞的心情很好,幾個人邊聊邊吵,因為軒赤回來了,小俞有拌嘴的對象,加上江曉明,整晚幾乎沒安靜過。
軒應一直沉默著,但只要在軒珞望過來的時候,他就朝他展開笑容。
他不想軒珞注意到,也不想再回想那些過去的事。
那晚軒珞問他的問題一直迴盪在他心裏,他曾經以為要是軒珞不是軒轅珞,他可能沒辦法這樣愛他。
但經過那一夜,他發覺事實上如果不是軒珞,不是那個忘了一切,失去所有力量,脆弱哭泣著的人,他可能再也沒辦法相信或是喜歡他。
他曾經想了足足二千年,等他重獲自由的時候,他要對他說什麼,他要對他做什麼。
但等他重新站在地面上的時候,面對一個已經完全不同的『他』,加上失去香苓的難受讓他不知所措。
二千年來他有過懷疑,有過痛苦,有過忿怒,他被背叛被傷害,被他曾經視為最重要的人。
他在脫離禁錮之後,平復了心情,重新整理心情面對一個新的軒珞,這才慢慢的又去想起那些原本他曾經反覆思考過的事。
但現在他決定那些事都不重要了,他有軒珞就好。
他已經下定決心把軒珞當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來看,來愛。
人類的生命只有短短的百年,等到百年一過……也許該算的帳就該算了。
「應,你怎麼了?」軒珞湊近他,輕聲開口。
軒應望著他,溫柔的笑著。「沒什麼,我只是想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是呀,赤不在嘛。」軒珞笑著,夾了菜在軒應碗裏。
「嗯,回來了就好。」軒應難得的接了話。
軒赤望了他一眼,有些疑惑,也有些遲疑的應了聲。「嗯。」
和樂融融的氣氛裏,軒應只想著這樣的氣氛也不錯,至少軒珞喜歡。
他可以為了他和任何人和平相處,只為了他……
軒應笑著,也夾了菜在軒珞碗裏,看著他的笑容,他覺得滿足而快樂。
他還有百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思考,在此之前,除了軒珞,其他的事一點也不重要。
只等百年一過,當他再見到『他』的時候,他想他會弄清楚,他們之間的帳要怎麼算,該怎麼算。
等百年一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軍碗] 將軍碗 0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3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將軍「秀」(完結篇)四、國王的新衣 西漢陸賈「新語」中有一則記載: 秦二世之時,趙高駕鹿而從行。 秦二世問:「丞相為什麼駕鹿?」 趙高說:「這是馬!」。 秦二世說:「丞相弄錯了,這是鹿,不是馬!」 趙高說:「這是馬!陛下若不相信我的話,那就問問群臣。」 於是秦二世問群臣,群臣半言馬半言鹿。當此之時,秦二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三) 三、解鈴還須繫鈴人 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與耆老們相會。三老、官員、有錢有勢的人、地方上的 父老也都會集在此,連看熱鬧的老百姓來了近二、三千人。 女巫是個老太婆,看來年紀已經七十歲。後頭跟著的女弟子也有十來個人, 都身穿絲綢的單衣,站在老巫婆的後面。 西門豹說:「叫河伯的媳婦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二)二、河伯娶親 《韓非子》、《戰國策》、《論衡》、《淮南子》、《說苑》等書都記載有西門豹的事跡。現在且看 《史記.滑稽列傳》所載西門豹為鄴縣縣令的一段史事! 《史記.滑稽列傳》載褚少孫補記: 「子產治鄭,民不能欺﹔子賤治單父,民不忍欺﹔西門豹治鄴,民不敢欺。」——「三不欺」是古代 官場的「為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一)一、「大將」之「信」豈僅是「言必信,行必果」 「孫子兵法」第一篇提示大將的五大條件,第二項就是「信」! 論語子路篇有這樣一段紀載: 子貢問曰:「何如斯可謂之士矣?」——子貢問孔子「作為知識份子的基本條件」! 子曰:「行己有恥,使於四方,不辱君命,可謂士矣。」 曰:「敢問其次?」 曰:「宗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星星滿天飛,拜訪將軍的家!免費玩穿越、逛文創、聽故事、吃美食、跳舞晚會,一起來搖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10/7~10/22現正熱鬧開走,活動地點幾乎遍及整個大桃園,其中「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舉辦「眷眷走馬村-星星滿天飛」,活動豐富有趣,歡迎邀請家人、好朋友一起同遊!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4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今晚美國即將放緩加息?漫談央行那隻看的見的大手今天晚上美聯儲的11月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新聞報紙又開始了猜謎遊戲,預期這次美聯儲將持續暴力升息3碼,將基準利率拉升到4%,同時,全世界關注著會後美聯儲主席,同時也是當代金融沙皇包威爾對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詔示。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02
【ACY證券】今晚或將成為通膨轉捩點,白銀比黃金更具投資價值今晚即將發佈美國7月CPI通膨數據,至關重要。在過去一個月中,美國汽油的價格下滑了20%,各類糧食大宗商品同樣價格大跌。因此今晚的CPI極有可能同比大幅降低,而這部分跌幅已經被市場接納,納入市價當中。對通膨回落的預期已經令黃金與股市見底反彈,美元則見頂回落。 今日關注資料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8-10
【ACY證券】衰退還是復蘇就在今晚決定,金價底部堅實看漲有望與GDP表現更加密切的是大宗商品市場,尤其考慮到能源與金屬的價格受到衰退預期影響,一個半月內大跌了30%。如果今晚的美國GDP呈現正增長,包括原油、鐵礦在內的多數大宗商品將回歸到上漲趨勢當中。但反過來說,如果GDP出現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技術性衰退成立,那麼大宗商品市場短線將繼續承受重壓。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7-28
今晚歐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加息25基點還是50基點成爭議焦點,機構表示歐元上漲空間有限 北京時間今晚19:45,市場將迎來本周重磅日程之一——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隨後在20:30,行長拉加德將召開貨幣政策新聞發佈會。市場普遍預計,歐央行很可能在這次會議上大幅上調通脹預期,宣佈結束數萬億歐元的淨債券購買計畫,並為未來利率可能的走向提供指引。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