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目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目的是什麼?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腦的意識無法回答)
生命只能被活出來。
看看動物植物,其他的生命,他們會問這個問題嗎? 我想牠們應該都活在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是活著,活著就是答案了,不是嗎?
人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人的頭腦太發達了,創造了以自我為中心的小我世界,這個腦從出生就一直被教育,人腦的意識會訂出數不完的價值標準,也被困在自己的價值標準中,非常自以為是的腦,卻無法回答生命的目的,為什麼? 因為再怎麼去編織答案,終究是腦自己想出來的,自己編的。
你的出生,你管不到。
出生後,身體自己會活,自己會呼吸,心臟自己會跳,你有教過身體嗎?身體自己會,不用你教。
從小到大,我們已經被教育成,做什麼事都要有意義。試著想想看,這就是人活的很累的原因,被腦綁架的結果。
把腦挪開,讓心浮現,活出生命,走到哪?不重要。生命不是規劃出來的,生命是沒有壓力的活出來的。
上帝給了人腦袋,也給了人意識,意識就是創造,但是又怕人用腦袋去計較去自大,所以設計了情緒去管束人的自大。
這樣解讀是不是清楚了,人存在的目的是去延伸上帝的創造,不是自大計較,是不是呢?
讓心浮現,生命就是創造。
自由是什麼?
心中有恐懼會自由嗎?
應該說,自由是一種中性的狀態,對於當下的一切都中性接受,就是越趨向一元越自由,意識是二元,所以意識沒有100%的自由,想要自由就要往一元靠攏。
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就是模擬一元,向佛境靠攏。
了解了這些,回到心,人間是多彩多姿的,生命是創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乎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念頭的分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價值標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直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的虛無與暖和生命如此的虛無 有時能感受有時無法判斷,故事接續一步步帶我走向這段旅程的精華、加成。 在這社會,一層一層的如洋蔥般讓我感受到這段人生原來無法就這麼輕鬆的帶過,終需要遇到每件讓心痛徹心扉的傷感,體驗這遊戲帶給我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而我只是個內心天真不懂世事的稚嫩小孩,無法承受逃離與失去,匱乏感與不信
    Thumbnail
    avatar
    木田心安
    2021-09-26
    生命的旅程裡,別做自己的陌生人拉丁文裡有句memento mori,翻作中文叫「勿忘人終逝」,許多西洋靜物畫裡,會在鮮花、水果旁畫上一顆骷髏頭,便是這句話的象徵。勿忘人終有一死,思考死的同時,才是真正思考著生。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8-31
    生命的疑問今天是KIN246水晶白世界橋,也是馬雅第一個月的情人節~今天的挑戰/擴展是黃戰士最近因為和身邊主流價值觀不同有些寂寞或懷疑~也因為學習歷程越多,對生命有越來越多疑惑,黃戰士的核心是透過發問得到生命的智慧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8-17
    生命的價值Leader學姊跟我說,等一下有個急診上來的病人。心裡想著待會發完晚上飯後的藥,抽空來接個新病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無限
    2021-08-08
    生命的延續「生命的延續」 這五個字,最初告訴我的 是現任的台中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彥杰院長 我和劉院長並不熟,只是在共同朋友介紹下 去過他的醫院不少次而已 去年在妹妹被宣布可能不久於世的消息後 我就去了劉院長的醫院詢問了一些寵物殯葬的事情 很幸運地在那天碰見了劉院長 他告訴我目前在日本比較流行的寵物殯葬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8-02
    生命的解釋權今年初跟一些同行朋友在別的社交軟體上聊天,聊到一些有趣的話題,順道做個分享,狀況是這樣子的,同劇的有三四個命理師,有擅長紫微斗數,也有擅長古典,有盲派八字,那時候不知道怎麼的就聊到普羅大眾也會有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7-27
    生命的目的人類是演化最高級的物種 因為我們有思考及創造能力  因而人類相對於動物是活在三次元中(過去 現在 以及未來)  我們能有記憶 (回憶) 能活在目前/當下也能預想/計畫未來 但也正因為如此人類卻被我們的記憶及想像力給折磨著 如果因為身理的折磨 如生病殘疾那無法控制  然而我們卻可以控制/選擇自己不受記
    avatar
    Stephanie Chen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