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殺手寓言 雜感】

2019/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看了岡田准一演的漫改電影「殺手寓言」。大綱是一個從小時不時被丟在山裡長大的傳奇殺手,被下令過上一年的普通生活,但還是被捲入黑道紛爭。
這部漫畫充滿的黑色幽默很有趣,岡田准一演的男主角,極端怕燙、不苟言笑,但只會因為奇怪的搞笑藝人爆笑,不管吃毛豆吃烤魚都要連皮帶骨吃乾淨,也真的裡裡外外都非常還原;持有武術教練執照的他,理所當然讓這部片以激烈動作片為宣傳口號,導演還說很不甘心還必須調慢速度,不然觀眾會看不清岡田打鬥的速度。
頭尾各有一場激烈打戲,但是看起來卻像兩部片,頭全是一擊斃殺,還充滿了異常有趣的特效,但到片尾最高潮,男主角堅持著一人不殺,反而像經費耗盡一樣,只能用人多和氣勢來補足,雖然打得還是很爽快但有點小遺憾。還有我真的覺得奇怪,為什麼日本動作片最近在最高潮的地方很愛夾用極長的極慢動作,每一個cut都要放慢,上次看銀魂也是,兩秒的動作可以放慢到五六秒,跳起來放慢,然後掉下來又放慢。都等到刻意得有點尷尬。
我想一方面也是因為時間有限和更強調動作場面,雖然也保留了很多原作的喜劇橋段,但劇本主線仍然加速了不少;所以原作中那一種慢條斯理的黑色幽默,有點瘋癲卻又保持著人情味的氛圍沒能充分拍出來。
至少有個橋段我還是很想看到,當事情莫名越來越大條,女主角被威脅而要深受其害時,讀者也彷彿被拖進那日常不再的絕望之中,直到主角掌握一切並決定出動,對仍不知她真實身分的女主角說:「沒事的,到了明天一切都會沒事的」。那種莫名的帥氣與感動沒能拍出來,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腳色深度還是有營造的。當男主角初來乍到,被幫忙安排住宿的黑道大哥拿槍質問對他而言生命是什麼。一點也不畏懼的男主角,思考了一下才說:
「最近老大給了我一隻鸚鵡,我想好好地養牠。」
我也很想要能夠寫出這樣簡單卻不簡單的一句話啊。
總之有點小遺憾,但還是挺希望能像捍衛任務一樣有續集讓岡田准一再多打幾架。
#山本美月和木村文乃各種尬演我還是喜歡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