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上阿里山咖啡而誕生的Goodman Roaster

2019/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藤篤臣先生的故事,在網路上早就已經被傳頌得不能再傳頌,無須我多言,之前在幾次咖啡展活動上也有幸喝到他的手沖,只不過受限當下的環境,很難細細品嚐,直到這次的「外帶一杯夢想」才是我第一次踏足伊藤篤臣創立的Goodman Roaster。
這次的特調是我最喜歡的搭配1+1,選用阿里山豆子,也就是一杯拿鐵搭配一杯Espresso,我的咖啡導師季節香林裕益老師說過,義式最可以看出一家店豆子的水準,既然有這樣的選擇當然不可錯過。
入口Espresso的感覺是杯子居然不是熱的,一反我對Espresso的認知,店長解釋,這是因為Goodman Roaster全店都採用阿里山豆子,風味相對細緻很多,如果用熱杯會搶去豆子的風味。
經過這樣的解釋,我也可以理解另一杯拿鐵為什麼咖啡風味不明顯的原因了。
這大概就是台灣阿里山豆子的特性,畢竟屬高山氣候,無法如非洲豆那樣的風味如此強烈。
因為今天喝的咖啡量已經有點多,所以無法再喝一杯單品手沖,或許下一次應該更純粹來喝看看阿里山咖啡,重新認識一次。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