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看人生|邂逅拉花體驗:大直咖啡廳 Always Day One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品味生活的方式百百種,音樂、酒精、咖啡都藏著很多學問。像我這樣「偏業餘」的愛著咖啡,光是想要體會「同一種豆子不同製程」就要花很長的時間去不同家咖啡館,或者頻繁的去品嚐不同的沖煮方式。

週五早晨

推開 Always Day One 的大門,寬敞的室內空間,是明亮自在的氛圍!即使室外的烈陽讓我顯得有些狼狽,炙熱的倉促感也在這寧靜的空間得到緩解。我環顧四周,觀察冷氣最強的位置,老闆得知需求後索性為我調整了冷氣強度。我才得以展開沁涼悠閒的閱讀時光。

西西里咖啡

生活看人生|邂逅拉花體驗:大直咖啡廳 Always Day One/圖源:陳穩
Always Day One 的西西里咖啡有加氣泡!上層的泡沫、檸檬的香味和豐富的氣泡堆疊出多種層次的口感,比起咖啡,更像是在品味一杯藝術品。

即將上市的 Affogato

生活看人生|邂逅拉花體驗:大直咖啡廳 Always Day One/圖源:陳穩
電子書不知不覺就看完半本,開始整理未來的文章筆記。整理得焦頭爛額之時,身旁傳來老闆親切的詢問:「有吃冰嗎?」一邊地上冰淇淋和黑咖啡,我燦爛的笑著說「有」還頻頻點頭。
「這是我們的新產品 Affogato 吃吃看。」老闆親切靦腆的告訴我。
香甜的冰淇淋配上一些燕麥脆片就已經很美味了,將熱烈的濃縮咖啡慢慢注入香草冰淇淋後,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相互交織,形成了完美和諧。熱咖啡的溫度融入冰淇淋的絲滑,而冰淇淋的甜美又中和了咖啡的苦味。

拉花體驗

與老闆聊著聊著,他提起店裡的咖啡課。我想起最近喜歡去的酒吧有調酒課,這間第一次造訪的咖啡廳也有咖啡課,並表示對這些獨立店家非常敬佩,以及對課程充滿好奇,沒想到老闆直接邀請我體驗拉花!超級開心!!

咖啡元素

老闆向我介紹機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當然還有價格),也分析了連鎖咖啡廳和獨立咖啡廳選豆、選食材和經營的考量。
「影響咖啡的主要因素有很多,像是天氣、溫度,還有,人。」
「做的人還是喝的人?」我問。
「...做的人。」我們都笑了。
隨後老闆流暢而富有節奏感的語言,將每個步驟娓娓道來。

練習牛奶

老闆勸我不要喝練習拉花的拿鐵,特地讓我聞看看練習用的牛奶的味道,我說是奶粉味,答案還真的是奶粉和保久乳。
「可以喝嗎?」我依然想試喝所謂的「練習用拿鐵」(這樣才更清楚差異嘛),老闆雖然同意,還是語帶妥協地叮囑「那喝兩口就好」。

嘗試與示範

生活看人生|邂逅拉花體驗:大直咖啡廳 Always Day One/圖源:陳穩
先是透過鋼杯知道適當的奶泡溫度,然後輕輕拎著杯子感受最基本的拉花角度。曾經認為很困難的事情,沒想到第一次的體驗可以走得一點都不顛簸。
那太過沉靜於初次嘗試的美好,沒拍到老闆帶我創作的拉花,只有為老闆的示範留下紀錄,它是天鵝。

生活看人生

In a world filled with chaos, latte art brings a sense of tranquility,
a moment of peace captured in a cup of coffee.

先清理殘餘粉末,才有新鮮咖啡

無論是磨豆機還是咖啡機,都要先清除容器內剩餘的粉末,才可以開始製作新的一杯咖啡!如果生活也可以像這樣,傾倒、放水流就能去除每天的煩惱該有多好。
總之,讓我們一起練習,清除不新鮮的感受和反芻思考吧!為嶄新的自己騰出空間,為清爽的一天創造美好!

好運的人,只是比較會創造和把握機會!

美好會在轉角發生!看得見的未來,或許會失去意想不到的璀璨。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正如我不會知道 Always Day One 會有如此美好的邂逅。唯一能做的,就是跨出去吧!創造機會和可能,才能更好的妝點人生。

調一點,一切就會不一樣的哲學

這是一個關於熱情、藝術和人的故事。在咖啡師的帶領下,我對咖啡世界更加好奇和期待。短暫的交流,已成就了咖啡學習史的序曲。
一杯咖啡,會受到許多元素的影響而有所不同。最明顯的當然是食材(奶、咖啡豆),其餘還有比例、天氣、溫度、篩子/濾網,甚至調製的人。老闆說:「就連咖啡粉受壓的力道都會影響品質。」
我們的每一天,也是由眾多小元素組成,讓我們一起認真對待小拼圖,成就最美的畫作吧!

分享與連結

Always Day One 的 IG 和 FB

文章推薦


122會員
178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