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鄉下,搬哪裡好?

2019/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然萌生了買農地、蓋農舍、過自耕自食生活的念頭,我們就開始禱告求上帝指引我們找到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但禱告了一年多仍然沒有得到答案。
每次跟人分享這個打算,大家都會提供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居住地。最常聽到的建議是東岸的宜蘭、花蓮和台東。西岸則有人建議台南。
我原先的想法是,若要離台北近,又要離雲林的娘家近,新竹或許不錯(桃園的農地太貴)。2013年,我們三次租車去新竹關西看過一些農地,都沒看到喜歡的,而且價格也不便宜(每坪至少要一萬元),感覺頗挫折。能夠合法蓋農舍的農地,面積至少要756坪,這樣光買土地就得花至少八百萬元!
後來又想,既然要離開台北,何不選擇一個較溫暖乾燥的地方呢?畢竟離開台北也是因為想追求更健康的生活環境,所以氣候也很重要,尤其我不想住在潮溼的地方,但桃竹苗地區的冬天都很溼冷。
再往南的話,彰化、雲林、嘉義在六輕附近,污染較嚴重。看來,下一個考慮的地點就是台南了。
後來去了一趟台南,趁機拜訪一位從事自然農法的農友,大略看了一下環境,也說不上有什麼感覺,就是小時候在南部見慣的一般台灣農村景象。
在這段期間,不斷有人建議東岸,但我一直認為離雲林娘家太遠,加上宜蘭也是個冬天很溼冷的地方,更不在考慮的範圍。
建議台東的人也很多,但我總覺得台東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心理上十分抗拒,認為我絕不可能去那裡定居。
一年來,一直看不見上帝要帶領我們去哪裡,卻沒想到,祂其實早已在我心中做鬆土工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