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台東前,第三關:打包和搬家

2019/10/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4年四月,我們決定未來要移居台東,八月時,在成功鎮租下一棟房子,我天真的以為,兩三個月內即可賣掉台北的房子,而先生的博士學業也能夠完成。
一想到即將大搬家,任務艱鉅,性急如我,立馬開始打包,把冬衣、書籍和暫時不用的鍋碗瓢盆一一裝箱打包起來,甚至連床框都拆掉,直接把床墊放在木頭地板上睡覺。

那段期間,我幾乎天天去住家附近的水果攤要紙箱和保麗龍保護膜。我找到幾種特別堅固的水果紙箱,大中小尺寸都有,非常適合搬家打包用,就固定向老闆娘要那三種尺寸的紙箱。前後一兩個月,大概要到一百多個,家裡堆滿了打包的紙箱。
太早開始打包,有一年的時間住在紙箱堆中! 
後來搬家的日期不斷延後,一則因台北房市驟冷,房子根本無人問津,二則因先生的博士論文結果一延再延。在不斷的等待中,我等到心灰意冷。冬天來了,必須拿出打包好的冬衣來穿,把夏衣打包。接著夏天來了,必須重新打包冬衣,拿出夏衣來穿。這情況真令人沮喪,雪上加霜的是,打包好的衣服拿出來時,即使是裝在塑膠袋中再放入紙箱,仍散發一股紙箱特有的難聞氣味,必須重新洗過才能再穿,真是雙重打擊。
等了一年多,到了2015年十一月底,終於可以搬家。搬家前兩週,我們停下手上的工作,全時間打包,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在打包,紙箱用量驚人,不得不再去向水果攤要更多紙箱。沒想到,老闆娘的臉色變臭了,每次去要紙箱都不給我們好臉色,真難受。但是實在有需要,也只能厚著臉皮天天去要。

到了搬家前一週,打包工作更是如火如荼,非常緊張和辛苦。原本以為去年已經打包了六七成,現在用兩週的時間專心打包,應該綽綽有餘。沒想到,要打包的東西,數量之多,遠超出我的意料之外。連平日最會整理的我,都被打敗了。每天不停的在裝箱,但家中放眼望去,還是一大堆等待打包的物品。
過去在人生中遭遇過不少挑戰,但這次搬家打包的壓力,感覺上卻是這輩子經歷過、最大的壓力。我整顆心被焦慮佔滿,清醒的時刻,都處在焦慮緊張之中,而且過度的忙碌不但讓我筋疲力盡,頭腦也經常無法思考。從未經歷過這樣可怕的壓力,時時刻刻都必須和自己的頭腦爭戰,不斷告訴自己:一定來得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