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365天持續寫作 - 鄉鎮的嚮往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期結束的週間日常,小妞說開始想要早點去學校,看來似乎是發現了早到的好處。我心想當作練習小一新生的作息也滿好,何況早早送了孩子上學後,我的時間就更多了。
花了兩天母親節的假日,剛好一邊慶祝聚餐,一邊將家中整頓歸位,除了物品本身的歸位,還有心情的歸位。
這次的旅程與去年環島所給予我們的感受度有著大大的不同。
記得在旅程接近尾聲時,睡前與廖胖聊著這次的旅程,很意外的發現原來有一個小細微的改變,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留意到了。其實原本這次的旅程在出發前是沒有太多期待的,因為除了小琉球之外,墾丁,台東與花蓮我們都已經去過多次了,相較於去年中橫公路的壯麗山景,這次出發前的心情真的是一般般。
不過除了旅程中的美景外,我們這次更貼近了當地人的生活,與他們話家常。也發現到吸引眼球注意的不再是打卡景點或是長長排隊的美食,轉而吸引我的是這城市,這鄉鎮的生活機能。郵局,超商,醫院,市場,農會超市它們都分布在哪裡 ? 如果住在這,我的生活動線可以怎麼規劃 ?
或許這幾年真的隨著旅遊模式,漸漸愛上了遠離城市的清悠,嚮往著住在偏鄉當小農夫的夢想。小琉球看到海龜的驚喜,首次挑戰三人划獨木槳,再一路沿著東部海岸線而上,時而找到田園中的民宿,時而差點定不到住宿,也常驚喜訂到一間舒適又寬敞的民宿。
漸漸喜愛上這樣的旅遊步調,還有隨遇而安的心態。
最讓我難忘的是,在知本一個小村落裡的早餐店,老闆娘與我介紹令她滿意的前陽台植物,佔地與陽台的佈景是我理想中的那種藍圖,老闆娘告訴我她本身是台東人,不過是在十年前才買下這間100坪的房子。我讚嘆著好棒,有這麼大的種植空間,還有眼前這片大山美景,令人生羨。接著老闆娘告訴我她十年前買的售價,說真的,我聽到的當下,腦中的另一個藍圖就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我也想搬來這。而且我只需要50坪就夠了。(我內心大聲吶喊著)
這樣我就可以來啟動種植計畫,而且採光好好,還可以順便在陽台曬衣服,再去買個大大冷凍櫃,我大概就可以兩星期不出門了,每天忙著照顧蔬果,研究料理,寫寫文章,還有可能必須花上大量的時間陪小妞自學或是找樂子 (連申請自學我都立馬考慮好了),或是念當地的小學應該也會很好玩,邊聽老闆娘說,我的嘴角不自覺的都上揚了,但是等等,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廖胖的公司在台北啊 !!!!! 喔~不~
好啦! 其實無妨,至少我對這又有了更多的認識,算是替我開啟了另一扇大門。
不過廖胖說比起台東,他其實還是更屬意台南,除了生活機能比較完善,大醫院也比較方便,而且台南一直都是我們所愛的城市,也覺得表姊那社區很不錯。哈哈,台南在我們心中真的有屹立不搖的地位啊 !
回到淡水的第一天晚上,我們竟然已經無法習慣這小鎮的繁榮了,晚上開車去買冰吃時,對向的車頭燈,黃黃的一閃一閃,讓我與廖胖的眼睛一時間都無法適應,以為自己的閃光是不是變嚴重了,後來想想才發現,應該是因為前兩個星期都在車流量很小的城市,而且晚上我們也習慣早早回到住所,所以對於車水馬龍的都市夜生活,實在是搭架不住啊 !
對於習慣六十六天的養成,看來我們只需要十四天就足夠了。(笑~)
原來漂浮在海上的感受是這樣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