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虛構 |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 在我懷中

2019/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不想要擁有?因為不想再經歷失去的痛苦。
我們看著年長的人,覺得他們很成熟,懂很多,經歷很多,想著他們一定比我們知道怎麼處理跟面對。
長大後才發現,活到了這個年紀,磕磕碰碰,很多事情對我們這個年紀也是第一次啊!
成熟,懂事,都是裝出來的。因為到了這個年紀,就是得擺出這樣的狀態,怎麼可以比年輕人更慌張?怎麼可以表現出不成熟的一面?
明明自己害怕得要死,慌張得手足無措,卻只能靠抽菸壓抑著。
你知道酒的味道嗎?

這是可以準備的嗎?

還是得真的失去了才能夠檢驗自己是否準備好了吧?
把準備的過程拿出來跟朋友說笑的時候快哭出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害怕朋友的關心,因為只要輕輕地問候一句「你還好嗎?」原本築好的高牆就會崩塌,然後被發現裡面蹲著一個在角落哭泣的十歲小孩。
太不堪。
所以,他們只問我過程如何。
雖然我在腦海中已經演練過無數次被別人問到時要用什麼表情回答,是要悲傷得哭出來,還是平淡的說回答,還是沉默不讓人聯絡,彷彿自己是專業的演員不斷要求導演再一次,直到自己滿意的演出。
最終,我還是沒有想好要怎麼呈現這齣戲。
有可能,我會演出最真實的自己。
因為連我自己都想知道到時候會怎麼面對。

男主與媽媽
電影《痛苦與榮耀》男主與媽媽的對話很平淡,但衝擊力很強。
如何輕鬆愉快的交代後事?
交代後事怎麼可能輕鬆愉快?
媽媽坐在沙發上交代著死後的儀式,要披什麼圍巾、放什麼東西在棺材中。這樣平淡的對話內容,如果我是坐在媽媽面前聽這段話的兒子,會直接離開到外面去深呼吸避免自己哭出來?還是像男主一樣靜靜地聽著?
媽媽最後跟兒子住在一起時的告白,也是太令我震撼了。
她對兒子說,你一直以來都不是個乖孩子,你爸爸去世後,我問你說我來跟你一起住好不好,可你不樂意,這讓我很難過。
兒子也對媽媽告白說,媽媽,很抱歉我沒有成為你想要的那個孩子。當你說這孩子到底像誰時,你的語氣裡並不是驕傲,我也察覺到了。我僅僅因為做自己而辜負了你,真的很抱歉。
我們要到什麼狀態跟時候才能夠如此坦白?

我一直在淡化重要性。
因為不要覺得重要,失去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痛苦。
少點聯絡,少點難過。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爆哭吧!
畢竟,事情還沒發生,目前還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光是想像就在流淚了,何況是事情真的發生了之後?
人真的是脆弱到不行的生物,不分年紀。
寫在住院手術後一週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