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大人∣面對情緒,如何成熟穩重?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以為成熟穩重的人

是可以將情緒切割的人

面對得失可以泰然…

面對痛苦可以穩定…

因為他們的情緒波動較小

也許見過太多生命裡的大風大浪

這點挫折與逆境都只是細雨紛飛

所以變得剛強、變得無堅不摧

不難過、不會痛…


但其實,根本不是!

我在想這樣的我是不是算一點點成熟?


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身,

沒有誰是不會痛的,

事實上,

心如刀割,淚流成河,都不是誇飾。


人生,有些痛,是必然的

面對失去,

儘管有經驗,卻還是痛苦萬分

但這一次

我不再向身邊的人訴說

不是不會痛,不是不難過

是不想將撕心裂肺的感受讓朋友共感

我知道朋友會對我的感受感同身受

我知道如果他們知道後會更加關心我

所以…

這件悲傷的事,還是保留

我不想讓他們也沾染難過

我不想散發出負面的情緒

我只想帶給我在乎的人正面能量


沒有誰該為你的情緒負責
自己去接住自己的情緒吧


在失重中調整

然後完美落地

自己找到出口

自己調好狀態


「妳好像變成熟了誒!」

原來這就是成熟的樣子嗎?

不是沒有起伏沒有感受

是承受一切後獨自振作

造就出成熟穩重的表象


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吧?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