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廢物:半工半讀之社畜開學祭

2019/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看標題彷彿我是學校的行政人員……NO,朋友,得知考上以後,時隔多月,我今天來回報上第一堂課的感想。(´・ω・`)
  因為知道今天開學,於是社畜為了六點下班,比原本的時間早一小時到公司,這是在之前就跟老闆協調好的事,結果時間還是被逼到,太急著走忘記帶筆記跟筆,只好到校後折返買了一套,結果我大概只快教授三秒進教室吧ㄏ。
我是中間那個(?)
  先講結論:怕。
  不開玩笑,我真的怕。
  先不提我本來就對學校有PTSD,只要做了惡夢,場景都會跟學校有關,但真正Hardcore的點在於,你一天八小時上班、兩到三小時上課,再加上因人而異的通勤時間,扣掉睡眠七小時好了,剩下來的時間裡,你不只要交課堂上的作業,還得找到研究題目並拜託教授收你,而且在兩年內寫完論文,方能囫圇畢業。

  How??????!!!!(((゚Д゚;)))

  ↑當下的心情(所以之前沒考慮過這件事嗎)
  更別說如果做創作報告,畢業條件可能還要辦個展,我真的是。(風中凌亂)
  假使單是讀書就罷了,尬上工作真的不得了,完全沒有自己可以順利畢業的感覺,閉眼可能還差不多。
  以前畢業是做專題,現在要我寫論文辦個展啥的完全是隻菜雞……壓力山大。
  不過除了說明創作與研究的部分很虐心以外,這堂課基本上就是課綱說明,班上同學們感覺很好相處,兩項作業的內容也已經公布了,我個人認為滿有趣的。
  題目、心路歷程(?)和成品會隨著作業繳交以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希望我不要太雷。(゚3゚)~♪
  最後,雖說半工半讀很累(連上三堂課,到家十點多),但體感是充實的,覺得時間被有效、有意義的利用了,比起坐在電腦前想寫稿可是搞半天什麼屁都沒有,學習是一件令人安心的事情,不會有虛耗的感受。
  體嚐過虛擲光陰的苦果之後,我實在太害怕浪費時間了,現在得到的每一個機會、每一點善意,都僅僅是幸運,只能試著讓自己能夠名符其實,盡可能地不辜負期待吧。
  ……我會努力不被當的。(´_ゝ`)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
  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ʃ♡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