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社畜悲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學生好無聊
台上教授呢喃著考試根本不考的內容
大腦只思考著中餐要吃什麼
上班好辛苦
主管在前面吶喊著只有他自己相信的口號
飢腸轆轆卻無法結束會議
身為高不成低不就的資深員工好挫折
新近人員總愛用數位能力揶揄我這老賊
背後叫我薪水小偷
但這份薪水供養我一家老小
退休年齡還遙不可及
年紀又大到不能輕易跳槽
我不只是社畜
還是隻沒有升等能力的社畜
現有的糧草是我的保命符
公司是我的防空洞
我已經沒有能力去面對外界的槍林彈雨
只求在夾縫中苟活
直到終老
好懷念那個無憂、無聊、無所事事的學生時代
那個我還是人的時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子非魚
2021-09-24
avatar
子非魚
2021-08-11
社畜必學!尋找「勞工餐廳」指南,別再只吃便利商店有鑑於此,作為退伍後、出社會至今,儼然有 6、7 年社畜經驗的我,決定分享幾個自身總結下來的標準,期望每個人在賣肝之餘,還能找到能吃飽的勞工餐廳。當然,如果你早有一套判斷方式,那就當作交流一下,看是否跟我差不多!
Thumbnail
avatar
Alec
2021-08-03
社畜人生|曾為記者的608天,思考人生的1109天踏入職場至今已整整三年,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還很矯情地算出了1109這個數字,其中一半的日子是在電視台度過的,成為職場生涯中最難忘的記憶。在成長跟蛻變中,我開始不斷思考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處於轉捩點時是否有勇氣賭一把?即便這些問題至今尚未有最確切的解答,但也就是這樣不斷地思考與磨練,才能讓未來逐漸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1-08-02
【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五日決勝!你相信一個上班族能夠邊上班邊透過短線進出從股票市場中成功提款嗎? "我期望能透過工作證明自我價值,又能擺脫薪資過上自由的人生,因而選擇了股票。"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個韓國人...
Thumbnail
avatar
波諾
2021-07-23
「社畜」,是害怕活在現實嗎?在日本「社畜」這個詞,十分流行。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可能從字面上可以理解為「公司的畜牲」?
Thumbnail
avatar
Shan. H
2021-06-18
社畜之路┃職場生存記,工作究竟是...?我的社畜之路要從三年前說起。 大學畢業後準備面臨找工作的挑戰,最難的其實並不是面試,而是如何選定一間公司投履歷,在投之前也腦中也會預設很多未知的疑問:害怕能力不足、不確定公司雷不雷、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工作類型...光是釐清這些就耗掉大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