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沁涼解暑的愛情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都有愛人的習慣,相戀的過程如同過暑假般的浪漫。從開始到結束再從結束到開始,才發現愛不過只是個循環,讓人開心又讓人傷心,真搞不懂世界為何能如此「幹!」
試問你,忽大忽小的缺口目前還好嗎?
「沉迷於作夢是什麼意思?」這問題好難回答,我淺淺的說慢慢的吐。
「我的夢好崎嶇好歪斜卻又好清晰,這是一句非常矛盾且無邏輯的回答,所以這才是夢啊!?」作夢的過程是痛苦的,可夢醒過後的故事卻是最迷人的。
「我好期待能看見泡在一點八公尺下的我們。」從六月開始他一直催促我趕緊買件泳衣,因為當時的他只想好好學會游泳,可當時的我卻只想學會好好吃頓飯然後繼續作夢、睡覺。
喝了一杯果汁,幫自己的身體補足了元氣,才能繼續當怪物!
「你想像自己是一隻無法沉落於海底的怪物,然後牠的眼睛只會往天花板看。」說完,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理解,但至少他看見了泳池底下的波光。
「我今天水性很好喔!因為週一開會的時候我偷偷在練習呼吸。」隔了一週,在走往運動中心的路上,他驕傲的跟我說這些。
「果真!他把自己變成了一隻辦公室怪物,一隻會在開會的時候練習呼吸的怪物。」
我記得那天我只想趕緊脫下上衣衝向水花,只想好好的當一朵正在孕育的花,讓一點一滴的鮮紅時而甜美時而沈落;我也記得那天垂落在透明玻璃上的屏幕,隨著外頭的熱風時而接近時而遠離。
「等不急了我等不急了!我想趕快游到對岸,因為媽媽在那裡,因為曾經的我也在那裡。」那天只想把不美麗的心情寄託於水裡。
波光下的呼喊沒人聽見,所以更想大聲的吶喊,可我只是一朵正在孕育的花,就這樣不小心溺死於過度的期待上。期待不僅會殺死一位正值發育的女孩,更會害死能者多勞的笨蛋。
「我竟然沒死,還被一點八公尺下的你扶起,並運往乾涸的不毛之地。」昏了一陣後,馬上抬起頭來看看周遭環境,怎麼都是一些熟稔的鄰居,包含曾住在一樓的「自信」以及住在頂樓的「勇氣」,我深呼吸問了他們幾個問題,真沒想到他們的回答如此簡潔有力。
「現在你們都住在那裡?過的還好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一切安好,下次來我們家瞧瞧」這回答親切的不可思議。
「我以為這些人事物早已離我遠去,但他們只是跟我一樣被放逐到這裏,就只是這樣而已!」內心說完這些,看看心口上忽大忽小的洞,變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秋水瀲灩,波光粼粼,我愛上一點八公呎下的你。迎面而來的風,任誰都無法防禦,我仍然是那朵被水親吻過的花,而你仍然是那一隻辦公室裡的怪物。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