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出一個我》小品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澈不油膩的化妝水在掌心和臉頰間游移,畫一個圈再一個向上拉提,這樣每日必備的保養也算是完成了。可生在北回歸線通過的島嶼上,不塗個讓全身白皙透亮的防曬乳,一踏出門,就等著被看似正義的世間太陽,惡毒地曬的那裡黑一塊,這裡黑一塊。
不抹成了人人嫌棄的黃臉婆,抹得太少又等著皮膚黑成像慈白肌膚的影子,連路人也懶得搭理。我說,這簡簡單單的抹防曬還真成了老老少少的必修課!畢竟把皮膚的色階拿出來比較,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縱使老了,在太陽照耀下,人的第一眼還是愚鈍地只分得出黑白黃。
可現代人生活也多半就奉行個懶字,與其每天努力的來個面霜、面膜,再來個護膚乳,最後還要用點精華液,不如出門前花個幾分鐘妝扮一下就好,這樣不但省力還有效率。這麼多年了,我也總因為自己這樣地效率行事而感到自豪,那樣驕傲的感覺像是一個謊言的泡泡該破卻沒破,停在陽光下閃著七彩的顏色,那是種不可言喻地爽快。
說起自己的畫妝撇步,其實簡單的很。首先拿起粉撲用高貴的珍珠白粉,畫一個圈再幾下輕拍,掩蓋掉泛著蠟黃的膚色,將出生背景深深地埋在令人崇拜的亮白下,抹的勻後,就換腮紅上場,畫一個圈再左右刷兩下,紅潤的氣色便為死白的底粉帶來生氣,最後重頭戲只要再用眼筆畫上,隨心情而變得銳利抑或柔弱的眼線,一切便都大功告成。
輕輕鬆鬆像是換了張臉,鏡中的自己也模模糊糊地成了理想中的自己。一開始我甚至會傻傻地問自己,這是我嗎?直到時間一張一頁地隨著日曆被撕下,我才醒悟,甚至開始嘲笑自己曾經問出這個蠢問題。鏡子除了印照出自己還能照出什麼東西來?
人們總說現代人都喜愛虛偽地活著,但於我而言,我只是在虛偽下活出真的我。我是一個出生就有著如歐洲童話裡白雪公主白皚皮膚的美人,我是一個有著天生外表優勢的勝利組,我一直一直這樣地洗腦著自己。換上了妝容的我是午夜十二點以前地仙杜瑞拉,漂亮有著自信,即使過了午夜,鐘聲敲響了,那個醜陋的我也不會有人看見。
我是如何地活在陽光下,如何地遮掩著自己生來不應該可恥的膚色,這一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他人眼裡的我,完美的沒有瑕疵。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是《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一般人玩個動作遊戲大概幾天就破關了,我玩《緋紅結繫》卻用了三個月,因為我把它當作可以動手玩的教材,把台詞中的所有生字都建立字卡,全記到腦裡。完食之後,下一個我要玩的教材是更期待的《奇妙人生》(Life Is Strange)系列第三作。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27
    非影評#2::《我有一個憂鬱的,小問題》任航走的時候不過29歲,畢贛拍路邊野餐的時候26歲,董亞千發第一張萬年青年旅店也不過28.9。中國最令人憎惡之處在於他們靠國家社會的強勢極權擰榨、迫篩出這麼多美好到令人傷感的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1-06-02
    【giloo紀實影音好片推薦:《我有一個憂鬱的,小問題》】  憂鬱症困囿他的內在心靈,社會體制侷限他的創作自由。他說地面是他的天空,自己如一隻風箏,於世間飄飄蕩蕩,他焦慮、亦惶恐,憂懼如影隨形,他的夜晚失去睡眠、白日盡是幻覺。
    Thumbnail
    avatar
    臺大學生會文化部
    2021-02-05
    《怪獸來了!》桌遊寫作課|課程小記番外篇:我喜歡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那麼簡單,那麼珍貴,這個率直而純粹的男孩,將一直以來好好守護著自己的神秘魔法遞上。他不知道吧,這是一份多麼美好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1-12
    小說|《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改編自Youtube的歌曲及網友創作: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若沈郎早與意中人兩心同結,又何苦還要惹她錯付情衷?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4-30
    釀特務|金馬 2019|《青春90》:從前,我也是個小文青《青春90》像我自己的回憶一樣,渾沌卻質樸。明明知道哪些片段應該在電影的哪裡,哪裡他們講了哪句話,或者我用 WhatSong 就可以查到,哪段屁話後背景是放哪首歌,但我卻在回台北的飛機上,用機上娛樂系統再看了一次這部片,反覆倒帶。仔細想想,因為導演很誠實。
    Thumbnail
    avatar
    沈怡昕
    2019-11-09
    無雷分享|《小丑》我不是一個瘋子,我只是活在一個像瘋子一樣的社會改編自DC旗下經典反派小丑的一部「心理驚悚片」。由演技保證的瓦昆菲尼克斯所主演,講述一名失敗的喜劇演員(亞瑟弗萊克),被這殘酷的社會不斷壓迫,從看清社會冷漠的絕望,到蛻變成嶄新自我的心路歷程。(是時候改變你的觀影視野)|無雷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