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路人羞辱-我膚色如何干你屁事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膚色,膚況如何,干你屁事,有人說過你很沒禮貌嗎?
我天生膚色黑,從一出生就跟著我了,這是我的一部分,所以我從來也不覺得奇怪,更不在意。我又是一個懶得保養的女生,所以我也不擦防曬,不擦防曬可能會對皮膚造成什麽傷害?相信我,我知道,就像抽菸的人會不知道他的肺正在爛嗎?但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除了膚色黑,我還天生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身上有很多積累的抓痕在各關節處,更容易色素沈澱,更黑。
抓痕及造成的膚色不均才是我曾經自卑過的。但長大後,更了解自己,看過更大的世界,人生經驗讓我不再在意這些瑣碎小事。
噢,還有我很懶。基於這樣的先天狀況,我皮膚很乾,我知道,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皮膚很乾,這方面我真的很後知後覺。就像我二十出頭歲才突然驚畫眉毛很重要。知道皮膚乾,知道防曬蠻重要,但我就是懶得天天擦防曬還有保養品。買了永遠用不完,我認定了這件事,就索性不再買了。
也就是說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帶著乾黑,到處都是抓痕的皮囊活了過來。我帶著這樣的皮囊體驗人生,學習,生活,談戀愛,旅行,工作。甚至還有更多事可以做。這皮囊沒有阻礙到我什麼,至少我目前沒有察覺到,就算有,那也是我的事啊。No matter what this is my body, and this is my choice, i am ok to take any consequence of my own choice ass hole.
但台灣人,真的很煩噎。幹。
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他們最愛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戶外運動,是不是經常上山下海。Hey, i am fukin' staying home nerdy. 總之這種刻板印象問題我真的被問到很煩。好像天生黑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一樣,他們非得找一個合理的理由來看待眼前的狀況。最後再補一句,啊這樣也很好啦,小麥肌,健康美。huh?你到底是在安慰誰?我嗎?我本人有表達出這是我的煩惱需要尋求慰藉嗎?從頭到尾都是你的問題。
說真的,尤其在這年代當著人面前追根究底的問膚色問題,你到底是有什麼問題?真心覺得你很敢,勇氣是不是用錯地方了呢?
我真的非常受夠這件事了。最糟的狀況就是,擅自把我的皮囊當成嚴重問題。開始自顧自地說該做什麼保養啊,該買什麼啊,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才跟妳說啊。自以為事的好心,是最多餘的事情。這種好心,我只想接受來自於我親密的家人朋友。除此之外都是沒禮貌,以及干你屁事。
我到底是為何要被路人莫名指教這些事呢?
這種表皮的事,只有我覺得是問題的時候才是問題。真的不要那麼自以為是,沒禮貌,不尊重人,眼光短淺,沒品,越線,亂秀下限。很恐怖。
說真的,到底膚色黑是什麼事啦,是長在我身上,又不是你。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