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16》還好我是我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雙單眼皮​,
一個圓渾的臉,
一個壯碩的體態,
一身不白不淨的皮膚,
在他人眼裡,
我絕不是個人人口中的美女。

​但我遇見了我的丈夫,
他欣賞我東方的眼睛,
喜歡我圓潤的臉龐,
喜歡我結實的身形,
喜歡我健康的膚色。

我的外貌不是他人爭相追求的對象,
但還好我是我,
比起成為他人眼中的寵兒,
我很幸運能遇見現在陪伴在旁的丈夫。

-

情人節來應景放閃,寫個詩句,
你問:這和靈性療癒有什麼關係?

-

我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自己的外貌,
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愛自己的模樣,
我總是羨慕別人擁有美麗的臉龐、纖細的身軀,
我總想著下輩子的我要是能當個美女就好了。

但以靈魂藍圖的角度來看,我學到了一個概念。
"為了成就你的靈魂功課,你會擁有你所需要的,包含你的容貌"
"如果現在的你就是你必須成為的你,你覺得你的靈魂功課有可能是什麼?"
於是我問了自己:我能從這個外貌學習到什麼?

除了無條件的接受、並學習愛自己之外,
我發現這樣的容貌條件,也是我遇見我丈夫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是個傾城美女,我很可能會選擇與別人攜手。
我必須成為這樣的自己,才有與丈夫相遇的機會。

於是我才體會到,還好我是我,原來成為這樣的我,是有原因的。

這樣想對我來說其實很不容易,
不管以前做了多少愛自己的功課,
寫下自己的優點、稱讚自己、對鏡子說自己好棒,
我還是擺脫不了偶爾出現的自卑感。

一直到了解靈魂藍圖的概念,我才重新接受了自己,也才願意放下對容貌的焦慮。


你會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
如果你沒有,
表示現在的你並不需要。

- 巴夏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