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選錯地方了

2019/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年八月,我們第八趟去台東。
這趟去,決定不再續租成功鎮的租屋。這個決定讓我大大鬆一口氣,因為我很不想住那間房子,每次待在屋內,都有很大的壓迫感。
但是做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因為這意味著我們要放棄這塊移居台東的踏腳石。沒有這塊踏腳石,挑戰變得更大了。
決定移居台東一年多來,一直有個問題深深困擾著我,那就是暈車問題--不但我很容易暈車,老大和老三也很容易暈車。如果住在台東海岸線上,往南開車回雲林娘家,我過不了南迴公路連續彎路33公里的考驗。往北開車到花蓮,我過不了台11線往花蓮有一小時彎路的考驗。

這個問題令我非常傷心,因為如果要離開台北去鄉下展開新的田園人生,台東是我唯一想去的地方。

後來發現,有一條玉長公路,連接了台東的長濱和花蓮的玉里,這條公路的車程大約半小時,這直接提升了長濱的生活機能,因為玉里鎮的資源豐富許多。玉長公路雖是山路,但是很短,大約33公里。我本來對這個發現很高興,但詢問過幾個朋友後,都說路太彎,我一定不行。
我好失望,真的那麼彎嗎?我真的不行嗎?這個問號在我心裡擱了很久,越擱越想知道答案。

這趟來,我決心要走一趟玉長公路,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