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破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發現
令狐沖這個人非常地入世
情感豐富,頑皮,傲氣.....blahblah
任何人世間的特色他都有
但他的行為也全部受控於自己的性格
這麼一思
自己深愛的笑傲江湖
突然變得太過熱鬧
然後從中得不到任何啟悟
怎麼覺得就是一群人非常地有情感
然後鬧成一團這樣?
你說
那是人世啊
誰不想得到獨孤九劍然後行事如風?
誰不想求知路上順便遇到個清瞿嶙峋的風清揚覺得帥爆然後可以跟朋友炫耀?
好吧順便有個大企業主的正妹女兒莫名其妙瘋狂迷戀你搞得一堆人來跟你推心置腹然後你還渾無所知?
是很帥,但熱鬧過後呢?
盈盈是個為愛而生的女人
我一直覺得她像我那明明英文超強卻硬要做勞力工作朋友的前妻,或我前女友
在這個靜謐深夜
我也不知道一個人的行為該依循什麼?
你說佛?道?東西方哲學?
還是笑死人的正義?
這麼說起來
金庸真的是太徹底的浪漫作家
在構思人生消極掰的影評時我想到一個自己一直在想的問題
人到底是什麼組成的?
就算你在課堂上千篇一律地教導著自己的專業時
你腦袋深處會不會其實是大溪地的美酒味道
或是哪個自己永遠連知道都沾不上邊的另1943個宇宙的哪個秘密?
家母是非常堅定的方法論者
但我有時候會想
她年輕的求學時代會不會其實
在深夜裡也思考過任何飄渺,或什麼宇宙的秘密之類的?
或是其實
每個人,甚或每次來我家只買國安的工人阿伯
總會在某個靜謐夜裡,啜了口高梁的田邊
腦袋就突然被鑽進什麼深邃的遠思?
或許其實只是
酒後現在的我
喝得不夠
45會員
271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影評】死侍2---高CP值爽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評】憂鬱的熱帶0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現代孤獨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完成自己 寫作對一個人,有什麼意義呢?這個問題,或許對一般沒有寫作習慣的大眾讀者,恐怕很難回答出來吧? 我自己,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生,又是個微不足道的勞工,之所以熱愛寫作多年,為了不想讓年輕的執著,一點一滴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的瑣事消失,這一切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9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午後的房間四月似夢,五月殘忍。與他久別重逢就是一道暗示,就是揭曉整個五月的預言──曾經寫下幾行潦草寂寞的字,後來再也沒能被他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4-28
散文|阿尼姆斯的訊息唸著他名字的時候,都像在呼喚力量與自由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1933
2022-11-13
散文詩。轉得動的情絲 時間是旅人寂寞的腳印,晨光竟比落日更加動人,我們被紅綠燈左右心情,誰說過鴿子的飛舞是為了一個字,情比愛更加深刻。 夢從日光醒來,沒有任何交集的目光,每一節車廂都是匆忙的身影,我們的下一站,不是一個夢中情人。醒著,剛好下起了雨。 花落,日子是思念的彼端,潦草的字跡不過是春日的春泥,輕輕走過空間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10-22
散文 | 夜晚與思緒有人說,恐懼以夜色為食,總是在月色最濃、陰氣最重時遊蕩於城市、鄉鎮之間,所以人一到晚上便會匆匆入睡,深怕一不小心便墜入恐懼的漩渦。 小時候的我總在父母的催促下,慢吞吞地走向我睡覺的棉被,每次閉眼前看向牆上的鬧鐘時,鬧鐘的時針總是指著九。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4-14
散文│計程車司機,愛講愛情故事給我聽從台北到上海到北京至搬回高雄,這數十年,我遇過不少離奇的計程車司機,曾經被計程車司機突然請喝咖啡、被介紹對象、還被求過婚,也曾認識一個熱愛電影與開車的小男生司機,變成好友……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