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有一天你會懂》幾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開封面,是當初買書時店家活動,幾米幫我屬名「給我最愛的兒子」
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我對你的愛。 但我錯了。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不被理解的小小男孩,接受了小熊的建議搭乘太空船,去到可以盡情做自己不再擔心被質疑誤解責罵的地方,小熊跟男孩閉起眼睛,頭碰頭,交換了身分。
外星來的小熊,經歷了被質疑、被要求、種種誤解、責罵,其實是大多數孩子都會經歷的過程。例如打破杯子,很貴的杯子破了,捱罵的他難過「決定不要再為他倒茶了」... ...有想過他原本是多美好的心情想要為最愛的人倒茶嗎?
這本書看得我淚流滿面,身為一個母親,我很清楚我犯了多少書裡小小男孩受不了的錯,而我身邊的小小男孩還是那樣的愛著我,我想讓他知道我多愛他,現在反倒是我知道他有多愛我而我是多麼的無趣。
太空船裡的孩子,跟我閉眼睛頭碰頭的孩子,回來吧,我兒子很有趣喔,我們一起來照顧他長大。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電影心得“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__Tim《真愛每一天》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9
釀選劇|《奇巧計程車》:你的古怪有點難懂,但世界也許有天能夠包容《奇巧計程車》中,提出了特別的觀點──對自己極端地否認和厭惡,這就是所謂的自戀,一般人對自己才沒這麼大的興趣。其實多數時候,對自己的否認和厭惡,背後也是因為他人的評價──自戀與自負,自我與他人。更多時刻,我並不是樂觀主義者,在我看來《奇巧計程車》裡頭沒有真正的壞人,但也沒有完美的好人。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07-16
你的善良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Webtoon《淵的信件》HYEON A CHO 因為罷凌而轉學的筱莉,在接下來的學校似乎過的也不好,此時她發現了自己桌子下藏了一封「給轉學生的信件」。這封信讓筱莉重新認識了這所校園,重新感受到像是有朋友在身邊的感覺,而這封信也引領著筱莉去尋找一封接著一封的信,知道了寫下信的人的名字是「皓淵」,更認識了也認識皓淵的第一個真正的朋友 - 桐瞬...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2
《但願有天你會懂》,那些因為愛,所以受的傷(免費試閱)收到這本書時,送禮的人在外包裝寫著這樣的字:「原來大人都是這樣壞掉的。」,短短一行,卻深深引起我的好奇,讀完後,不禁想起走在路上時,曾經看到的受傷的孩子⋯⋯。 壞掉的大人,曾經也是受傷的孩子,但願,有一天,長大的孩子能把自己愛回來,不會再壞掉.....這樣,孩子和大人就能彼此好好愛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19
釀影評|沒想到我有一天會寫《東成西就》《東成西就》這樣的片就跟廢文一樣,它對於一切都不認真,這件事讓我們覺得鬆了一口氣。我們特別可以拿博恩再製的 MV 與《東成西就》來比較:同樣都是用襲仿的方式來惡搞,可是博恩卻帶給我們一種緊張感,而《東成西就》比較像是「我就爛」。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06-22
《謎樣的雙眼》:你會有無數個過去,但是沒有未來<p>那些說不出口的真心,和(說出口的)言語之間的差池,就此成了岔路,通往錯身而過的人生路。也是這一雙又一雙眼,把全片的情感壓抑到下層,時空在暗流與暗流之間,切換得行雲流水,船過水無痕,帆影卻留映在心。</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