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子屋新開張&不能說的三句話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個月5/19因為疫情嚴峻,全國學生停課,到今天正好滿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無論是孩子們或是媽媽,適應學校線上教學是一大挑戰,
很慶幸我是個全職媽媽,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協助孩子線上教學,
孩子們慢慢上了軌道,媽媽我終於有點餘裕,可以找找有什麼好看的書。

因為疫情必須宅在家,孩子們的生活除了上課和寫作業外,就是玩耍和放空了。
圖書館無預警地同步關閉,至今也一個月了,我好懷念有圖書館的日子。

我們家哥哥是小四生,也許是以前花了許多時間陪他閱讀繪本,
他上小學的時候,我從圖書館借來一些有厚度的橋樑書,
他可以很快就沉浸在故事的世界,完全不受旁邊的干擾。

但弟弟就不一樣了,弟弟現在是小一生,以前也是讀繪本給他聽,
也買了不少不錯的繪本放在他的書櫃,無聊的時候他會把繪本搬出來看,
有點厚度的橋樑書,他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
為了讓他愛上閱讀,我曾經從圖書館借了不少橋樑書回來陪他一起看,
除了讀給他聽,有時也會和他輪流讀,但他始終是興趣缺缺,
直到有一天哥哥從學校圖書館借了怪傑佐羅力,他不僅很著迷的一口氣讀完,
而且還一邊讀一邊笑,讀完還迫不及待地跟我說書裡的故事內容,
這才開啟了弟弟閱讀橋樑書之路。

因此,我也才發現.....原來.......

孩子愛不愛閱讀,和書本內容夠不夠有趣有極大的關係。

這一個月來沒有圖書館的免費資源,宅在家又很無聊,我決定要找些有趣好讀的書。於是我找到了這兩本書,果然成功地吸引了我們家弟弟。
其實我一開始是被封面的圖畫吸引,那隻熊很可愛,表情很搞笑,老婆婆的臉頰肥嘟嘟的,飛碟有表情,狗的眼神也很有戲,真是太可愛了。
封底的圖案也很可愛,有翻著魔法書的老婆婆,發不動飛碟的小熊哥和一派悠閒的天才小熊妹。

這兩本書是同一個系列的--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同樣作者和繪者,書背也標註了適合中低年級孩子閱讀。


《點子屋新開張》封底寫著.....小熊星球住了小熊四口之家。
今天是小熊哥生日,他獲得了一台夢寐以求的「好學生飛碟」。
「太棒了」,小熊哥說。他開心的上了飛碟,可是卻怎麼也發動不了。
「快飛起來!」他對著飛碟大喊,但飛碟依然靜靜不動。

原來,啟動飛碟必須要說一句成語才行,因為這是好學生飛碟呀。
想飛多高,就得說一句和高度有關的成語,「高人一等」還是「高不可攀」呢?
對成天吃喝玩樂的小熊哥來說,想要「登天」,還真是難啊!

幸好,他有個天才小熊妹,個子小卻才高八斗。
好不容易太空船順利飆上天空,咻的飛到了太空的另一端,
降落到一顆大雪紛飛的藍色星球上。
他們會經歷那些奇妙的旅程呢?
跟著小熊兄妹用「成語」挑戰你的升空指數,
用「智慧」創造你的無限可能,一起快樂遨遊宇宙天際!



《不能說的三句話》封底寫著....
第一集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住在小熊星球的小熊兄妹,飛碟迫降在地球,意外的開了一間「點子屋」,
好頭腦的小熊妹和好胃口的小熊哥「聯手」為地球人解決疑難雜症。

怪了,點子屋可不是點心屋,這次卻有一位老婆婆來買紅豆餅!
原來,她可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巫婆,只是老犯糊塗,
本來想讓小熊哥變成天才兒童,現在則變成「大力怪獸」
喔喔!小熊哥身上的魔法如何才能解開呢......


這兩本書光是封面的圖畫和封底的介紹就夠吸引人了。
翻開書,精彩的故事情節搭配滿滿的精美插畫,會忍不住一口氣讀完。

我特別喜歡這兩本書裡的插畫,說真的借過這麼多橋梁書,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插畫的耶!重點是這些畫是彩色的,可愛又精美!

別說孩子了,連我這個大人都愛不釋手,
我們家弟弟讀完後,超愛看著插畫跟我講解故事內容,
我喜歡看作者和繪者的話,了解他們創作的過程,會讓我更珍惜手上的書。
以上,分享給像我們家弟弟從繪本跨到橋梁書階段有障礙的孩子,
這兩本書真的讓我們家弟弟開心的享受了「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看到孩子翻開書,眼神閃閃發亮,專注又開心的讀完,當媽媽的我也超開心啊!
  • 有注音
  • 135頁以內
  • 適合7-10歲孩子
  • 閱讀123初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