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生活Day10]進城過假日

2019/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陽光在屋簷間分毫不差的插在地面上,離開屋簷的人們就像被雷射光束切開
三寶壟的街上也有很西式的塗鴉風格
在我們工廠的工作時間幾本上是比台灣多數公司長,每天必須從早上七點上班至晚上六點(有加班就往後延),中間休息45分鐘,周六要從七點上到下午三點,午休時間都是從12點開始算起,只有禮拜五的午休時間從11:45開始,知道後覺得很好奇,學姊就向我說明我們的印尼男性員工周五中午要拜拜,所以都會提早下中午班,當時聽到覺得很新奇,但想到要變成12:30上班就會一陣懊惱,因為下午會很餓哈哈哈!(馬上開一包餅乾)
努力工作了一周後都會非常期待假日的到來,因為在印尼的消費相對的便宜許多,尤其在三寶壟的消費更是便宜,所以在週五晚間就先在Agoda上訂了周六的飯店,經過同事推薦選擇了"Rooms Inc"當我第一個三寶壟假日住所!
人格不會因為工作分出貧賤,踏踏實實的工作才是高貴的
印尼特有的塞車服務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公司的司機開車來載我們準備前往三寶壟,沿路上一如往常的十分塞車,這時候就可以見到很可愛的一些畫面。印尼人創造了一種"路上服務"的消費方式,意思是"反正你怎樣都會塞車,不如就搖下車窗跟我消費吧!"的概念。在路上常常可以看著人揹著一個籃子四處兜售商品,有吃的、用的與玩的,有人等著停車或塞車時幫你擦擦擋風玻璃換取服務費用,也有人穿著人形布偶在太陽下做出可愛的動作等車上的乘客給小費,更酷的是在車水馬龍你轉不過去時,有人會幫你指揮交通讓你過馬路,這時候就要搖下車窗給他一些小費感謝他的幫忙!不覺得這些服務很可愛嗎?
房間落地窗往外看的千門側面
Rooms Inc聽說去年才整修完成,登記入住後直奔房間!由我的房間往望看剛好是三寶壟的著名古蹟"千門",房間內也十分舒適,一應具全,重點是換算台幣假日一個晚上只要一千塊,十分的便宜!打開行李稍稍整理後就準備出門,第一站-韓國燒肉店!
燒肉、泡菜、啤酒,三位一體!
印尼主要信奉伊斯蘭教,在生活上就有一件事情我覺得有點小難過-那就是沒有豬肉可以吃,不吃牛肉的我在這裡的選擇就相對的少了很多,所以我們選擇了在山坡上的韓國燒肉店作為晚餐的選擇,因為那裏有豬肉可以點!!!(必須加很多驚嘆號表達我的愛),我們五點剛到的時候店裡還零零落落的幾桌客人,一個小時後人滿為患,塞的這間店滿滿滿,在三寶瓏的山坡上開的餐廳飯店基本上是屬於較為高檔的餐廳,但即使是相對高檔的餐廳我們三人吃了滿滿一桌撐到差點動不了了一個人才不到五百塊台幣,喔天啊感謝阿拉,我要讚嘆印尼!
印尼的經濟圈中以華人較為占優勢,所以在這裡華人比較屬於高消費族群,但我在用餐的時候稍微觀察一下,這樣的一間餐廳消費對我們來說很便宜,但對印尼人來說相對的比較有壓力,但在這間餐廳裡也有不少桌印尼面孔,所以我認為印尼人的薪資水準這幾年因為很多的開發所以成長的比較快,一起吃飯的同事說她兩三年前在這裡幾乎不太看到印尼人坐在裡面吃飯,現在也漸漸的發展了!
你眼中的艋舺花襯衫可是印尼的國服呢
晚餐後我們到了三寶壟最大的Mall-Paragon裡面逛逛,沒有三十分鐘我就買了兩件Batik(讀音:拔蒂)了,因為太好看了我選不出來我要買哪件!Batik是一種由蠟染加上當地圖紋而成的傳統服飾,對於印尼人來說Batik是種正式的服裝,在每週五大大小小的公司職員都會不約而同的穿上Batik,那種場面真的好可愛好喜歡!因為Batik的顏色本來就繽紛熱鬧,大家走來走去所有顏色都融成一片了多麼可愛!我很愉快地將我在試衣間試穿Batik的照片傳上IG,沒想到我朋友馬上回說"你穿這件好像六福村員工喔",有夠沒水準的(瞪)。
週日早上我早早就醒來,為了去吃吃看飯店的早餐好不好吃,什麼都嚐過了,吃來吃去覺得他的蝦餅配上醬料最好吃!沒錯,就是那種台灣常常吃到會吸住口腔上顎的蝦餅,在印尼,蝦餅也是他們有名的傳統點心,旁邊可以搭配的醬料貌似用薑黃、南薑、香茅、檸檬葉...等之類的香料去做調和的一種醬,搭配起來真的精采,把蝦餅變得好東南亞味、好好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卡滋卡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人生第一次吃到蝦餅呢哈哈哈哈!(好想知道那個醬料是怎麼做的啦!)
吃完回房間洗個舒服的澡,時間也差不多跟大家一起去吃早午餐了(謎之音:阿不是剛吃過早餐還吃早午餐!),沒辦法,在印尼假日曬著陽光、慵懶、樸實又令人愉快的享受就是不停的吃!
這間早午餐店是同事在網路上看到評比前五的早午餐店,舒服的陽光透著落地窗撒在桌上讓人昏昏欲睡,在濃濃的咖啡香味中慢慢地點著早午餐,我在巴黎嗎?不,我在三寶壟,但,我好像在巴黎~(徐熙娣臉)。這間早午餐餐廳叫做"Bowery Semarang",餐點非常的好吃,擺盤也令人賞心悅目,在菜單中也有一個品項類別是米飯類的,看到別桌點了我卻沒點覺得扼腕,我下次也要點!
Bowery Semarang: http://keppo.in/bowery
離開餐廳後把握最後的時間衝往家樂福大肆採購生活用品,說真的,推車推著我真的沒有看過標價看到喜歡的就往內丟,其一是我對印尼盾的換算還不是很敏銳,二是東西實在太便宜了!我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其他的部份用零食餅乾填滿,結帳時提著滿滿一大袋出來我才花了台幣約五百塊,在一次的,我要讚嘆阿拉!!
(零食部份等我每包一一吃完再來向各位推薦哪些好吃!)
後記:在印尼已經進入第二週了,並沒有什麼不習慣與適應不良,連拉肚子也沒有幾次,接下來希望可以把印尼文快點學好,我好想跟印尼同事大聊特聊拉!
30會員
12內容數
在印尼有一百萬種生活方式,一起跟著我來享受當下的美好與炎熱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