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我是印度的賓客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了阿姆利則機場,道路筆直寬敞,兩旁有行道樹,也沒有塞車。偶爾超越穿著一身白衣白褲、包頭巾、大鬍子、騎著速可達的錫克教男子,覺得自己好像置身電影場景之內。

漸漸駛入市區後,來到熟悉的印度世界:崎嶇不平的小路,小店前彌漫著黃沙,擠來擠去的車輛和行人,不間歇的喇叭聲。

司機準備彎入一條小路前,小路兩旁停滿了車,對向也有來車。如果我在台灣開車,一定會先停車,在路口禮讓來車,但印度的司機不這麼想,見到對向有來車,趕緊開進去,好像在宣示「我沒有比你晚到喔!別想要我讓你!」兩位司機只好開車窗查看會車,折起後照鏡,驚險地在不到一個拳頭的空隙之間交會而過。

旅館位在阿姆利則最著名的黃金寺周邊小路上,司機趕走了路中間嬉戲的孩童,在旅館門口停好車,經理開門表示恭候我的大駕光臨。這是我旅行以來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尊貴的對待,超驚訝!話說旅館的房價折合台幣一晚不到700元!

這是一間小旅館,只有4、5個房間,經理帶我進到房間,特別說明熱水器的使用。經理好像有點亢奮,話越說越多、越說越快,加上超級印度腔英文,我到後來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好請他說慢一點。

迎賓飲料是拉西(lassi),一種很像優酪乳的飲品,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

然後,我跟經理確認房價有無包含早餐?經理愣了一下說,明天提供早餐給我;我又再問早餐時間是幾點?他說,nine thirty!蝦毀?我再重複一次,9點半?是的,是9點半!想想,以前在瑞詩凱詩上瑜珈課時,學校的早餐時間是10點,所以他說9點半,真的是印度人的早餐時間......

我放好行李,稍微收拾一下,想先到附近探探,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不然要挨到明天9點半才有東西吃。

經過櫃台,經理剛印好護照,還在處理我的check in資料,就請我直接寫一下在台灣的英文地址,還有下一個要前往的地方。然後問我,拉西好喝嗎?當然,我超愛的!他說等我回來再給我一杯!我驚訝地問他,是免費的嗎?他說,當然免費,因為我是印度的賓客!

這位經理真的很看重我,因為在他帶我進房間說的一堆話當中,有提到我有什麼需求,可以跟他說,他一定幫忙我,因為他希望我在訂房網站用「中文」幫他的旅館寫好的評價,這樣他就可以收集到中文的評價,言外之意應該是想要吸引中文圈的客人。

雖然知道經理對我的用心款待不是出自於真情,而是為了商業利益,但他很明白的告訴我,並希望我有什麼需求讓他知道、讓他幫我;而我幫旅館寫好的評價,作為回饋,這樣我不用覺得欠他人情,而且我相信他是真的希望客人滿意他的服務,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晚上近9點,黃金寺周邊商圈燈光明亮,滿滿的逛街人潮。我覺得自己還沒融入印度,不知道怎麼買東西吃,稍微逛一下就回旅館了。

兩杯拉西,其實也夠飽足了!

raw-image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