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小確幸,澳門的小而美(2)~大三巴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巴黎人酒店的king size大床太舒服,還是自己終於鬆下緊繃的心情,終於睡了一個好覺。相當推薦港澳旅遊,CP值比國旅還高,而且方便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吃道地豬扒包,喝道地凍檸茶。從酒店坐公交車(bus),要先問櫃台,他會給一張路線圖,甚至還可以換好零錢。從巴黎人門口的公交站坐26A或21A,在"新馬路"下車即可
興奮的腳步經過看起來乾淨的店面,人也不太擠,就走進去吃了早餐套餐。他們家的凍檸茶,味道很道地,就是黃檸檬加上紅茶,香而不甜。我點了豬扒麵,咬下第一口肥瘦相間的炸豬排,厚實又有適度咬勁,就是道地。旅遊對我來說,就是放鬆,然後就是三隻獅子(甲東甲西,看東看西,買東買西)
鉅記手信吃葡式蛋塔,手信就是伴手禮,一整排的葡式蛋塔MOP10元,不便宜,但是咬下時純蛋香沒有甜味的干擾,讓我以後如果有空想探探葡萄牙的文化了。
在急驚風的陣雨中,來到了大三巴牌坊,遊客如織,感覺上,還是以內地人比較多,外國遊客或台灣人,倒是少見。在旁邊的榮記牛雜,料好實在的招牌牛伴隨咖哩,感覺上像是YT網紅麥總,上菜後總是一聲"漂亮"
東西合璧的天主教牌坊,卻有著大三巴哪吒三太子的陣頭,有種"功夫"電影裡,宣揚中國功夫的鑼鼓感。甚至還有幾個包著頭巾的穆斯林,跟著三太子合照(待續...)
如果你喜歡我的方格子,請加入我的付費專題,每年只要30元,讓我寫作的時候,可以買杯咖啡喝,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4內容數
這些都是過去出版的內容,提供給付費讀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