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愛的事物賺錢,打造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Brand your life線下同樂會

2019/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Zoey公告線下同學會的消息就立馬手刀報名,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為我還處在迷迷糊糊的狀態…),活動早上甚至出現臨陣脫逃的想法,還好我沒有理會頭腦裡的小惡魔,不然我一定會搥胸扼腕到不行~~

細膩巧思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一個活動的用心跟品質,從小地方就可以觀察出來,打從報到台就十分令我驚豔,報到分組的方式利用問句讓我們思考選擇,不像是一般的活動採用隨機分組或是事先安排,接著飲料上貼有編號這點讓人覺得非常貼心,畢竟拿錯飲料是沒有固定座位的聚會極容易發生的窘境,此外,活動的流程緊湊明快,時間咻一下就過去,最好笑的是,每個環節要換場時,Zoey都要狂吼才能打斷分享到欲罷不能的大家。另外我也很佩服Kuma處變不驚的態度,在投影機突然中斷影象時,他用溫暖的聲音安住大家的心,避免大家心情浮躁。最後還有一個小彩蛋,就是名牌背後居然還有Zoey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正能量語錄,真的超Sweet~
Don’t find yourself, create yourself.

燒腦時刻-小組腦力激盪

這個環節我覺得很棒的是,幫助我們複習以及把Zoey課程裡的內容融會貫通,依據學習金字塔理論,單純的看書、看影片所獲得知識停留在腦中的時間很短,要讓知識為你所用,重點在於「用」,小組討論等於就是強迫我們在短時間要把腦中相關的知識提取出來,我們這組要討論的題目是:一個分享自我成長的說書品牌,受眾為24-28歲,如何打造最小可行性產品以及其架構?幸運的是,我們這組有具有豐富經驗的雪瑞《 Sherriel雪瑞|成長思維》,我們最後的產品是,製作10本經典書籍濃縮精華電子書+音頻或影片,首先透過市場調查決定主題跟定價(讓觀眾有參與感!),運用自架網站募資跟章節試讀,後續分享到各大平台網站做推廣。

千載難逢的聚會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

既然幸運的跟雪瑞同一組,當然要把握機會多多跟她請益啦,會後我們小組立刻在附近的星巴克續攤討論,做品牌一個人悶著頭想真的會繞進死胡同,加上平常不太好意思跟朋友聊品牌構想跟經營的事情,真的很感恩Zoey舉辦這個聚會把大家聚集在一起,雖然大家想做的領域都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從客觀理性的觀點發想激盪,突破很多自己的盲點!

其中我們有討論到幾個新手煩惱的問題~~

1.擔心自己沒有不夠專業或是分享的內容太深奧

這點我們認為可以從生活中相關或是最近的時事著手,因為現代人的注意力都非常短暫,可以利用時事梗吸引注意力,然後在文章中探討自己有興趣領域,例如最近斷捨離的議題很熱門,就可以做為熱點分享背後的心理學概念。

2.有完美主義而且對於推銷自己的產品/內容感到害羞

應該有很多人也有這個症狀(包含我),剛好Zoey也在#68集的音頻中分享,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度跟進步(這句話應該要裱框放在書桌前面哈哈)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3.規律的產出

這點是超級大魔王,很多時候實在沒有什麼分享的fu,能像Zoey這樣每周定時定量的分享真的很需要自律,雪瑞有分享他寫部落格文章會在平時就把文章的大綱先想好,等到有一整段的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寫文章時,就可以很順暢的產出內容,把文章拆解對心理的壓力也會比較小,另外我也決定要好好落實Zoey課程中提到的排程方法,不能給自己偷懶的藉口!

*這場活動最重要的感想就是: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推薦書籍

  1. 先問,為什麼
  2. 航向藍海
  3. 一人公司
凱妮絲
凱妮絲
生活不是只有黑跟白兩種顏色,不同階段的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混合出不同的顏色,記錄每個色彩相互碰撞的瞬間~ 歡迎來instagram上找我玩: Katniss 凱妮絲閱讀實驗室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