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課程百寶箱】2021年BYL個人品牌同樂會之 課後心得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想要實現「一台筆電走天下」的願望,我發現經營自媒體是必須的,於是在去年報名了「Zoey佐編茶水間」的「Brand Your Life」(個人品牌設計課程),我從她的課程中學到許多自己想不透的盲點,包含品牌顏色、市場方向、客戶側寫......等,可說是兼顧理論與務實的一堂課。
Zoey她現在住在美國,難得她回來台灣舉辦同學會,我想看看這位過著自己想要生活的美女,到底做對了什麼事情,才能達到現在的理想生活呢?本篇分享活動的心得,一起來BLY吧!
Unsplash@Dessidre Fleming

▍經營自媒體是場馬拉松

聚會的流程是這樣的:破冰→學長姐分享→分組討論→發禮物→大合照。我覺得每個橋段都設計得很好,時間掌控上也非常到位,有種意猶未覺的感覺。詳細過程就不多說,這篇就針對學長姐分享的橋段。
Zoey邀請到了4位學長姐來分享,按照發言的順序,分別為:
1.老K 領先時代(Notion、數位工具、高效思維)
2.慢活夫妻(美股、投資)
3.鏡頭教練(洪婉蒨、直播顧問)
4.Sherriel成長思維(線上自學、吸引力思維、跨界生活)
Zoey詢問他們在做個人品牌時常遇到的問題,整理3個我所聽到的重點:
Q1:「經營自媒體的過程中,做了哪些正確的事情?」
A:
1.經營自媒體是往自己的腦袋裡面挖東西,如此才能打磨出好的產品。
2.個人品牌是場馬拉松而非短跑,不用去和別人比較,而是專注在提升自己。
3.把自己放在陌生的環境,切斷熟悉的連結,反而有時間沉澱做出高品質內容。
Q2:「經營自媒體的過程中,做了哪些錯誤的事情?」
A:
1.過度關注別人在做什麼,而失去自己的方向與特色。
2.不想消費自己過去的經驗,而否定了原有的強項。
3.為了提高能見度而跟風他人的作法,做不擅長的事。
Q3:「自媒體要做的什麼程度才能成為全職?」
A:
1.如果是上班族,可以等到品牌已經有成果之後再轉為全職。
2.經營自媒體要跳脫上班族的思維,不去想一個月固定會得到多少錢。
3.拿掉「自媒體」的想法,更該去思考自己的產品怎麼幫助別人賺錢。
與會小禮物

▍存到30萬的社會新鮮人

我的組別是第6組,主要是探討跟個人職涯規畫有關的議題,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剛畢業的新鮮人,他經營「一隻魚的人生旅途」,還沒入社會就存到30萬了,哇!真的是後生可畏,而且他的自媒體經營的有聲有色,不管是網站、IG或行銷都做得很好。
另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植肉療癒所」,我很喜歡她的自媒體風格,不管圖片配色、整體走向都非常具備一致性,看到她分享的多肉植物,真的挺令人感到療癒的,對我這黑手指來說,她分享的內容都很實用。
其他還有工程師、策展人員、心理諮詢師......等,看到這麼多不同行業的人都走在自媒體的路上,覺得自己應該更精進一點,提升文筆、學好人類圖、練好品牌諮詢,多分享一點我的經驗,真的實踐「Brand Your Life and write YOUR story 」的終極目標啊~~~~
最近你過得好嗎?距離2022年還有5天,趁著段時間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吧!
預祝你新年快樂,我們下次見!💗
謝謝你耐心閱讀,歡迎給我愛心、收藏或分享,支持我持續創作好文~~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