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嘗試寫作,先從寫作平台的選擇開始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有人會好奇我已經有自己的網站發表文章,為何決定在「Vocus方格子」再開一個文字平台。
多年前開始嘗試寫作,在網路發表文章,慢慢地變成了興趣,後來陸續出了幾本書,寫作成了日常的工作之一。很多人以為我是全職作家,其實我還是有正職的工作,在行銷公司擔任行銷總監,大部分是利用下班後或休假日會寫些書稿,我的時間不是在工作,不然就是寫書,漸漸地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頻率越來越少,到了後來,網站大概是一兩個月才更新一篇。
我想,任何事情一旦成了工作,無論你本來多麼喜愛那件事,也會被消磨掉一部分的喜愛。
我需要新的推力來讓自己有動力持續寫作,於是我想到了「訂閱制」,既然明白自己有惰性,就讓人可以訂閱我的文章,一旦有讀者訂閱,哪怕只有一位,我也得為他負起責任,必須定期更新文章。
很快地,我便決定與「Vocus方格子」合作,有幾個原因:
第一,他們是一直專注在文字的創作平台,版面簡潔乾淨,在閱讀時沒有任何廣告干擾。
第二,他們的寫作後台簡單易懂,容易上手,沒有多餘的、無謂的、花俏的功能,讓作者可以專心創作。
第三,他們提供多元的內容付費功能機制,讓創作者可以規劃多種不同的訂閱方案。
如果你喜歡寫作,想嘗試寫作,在找適合的寫作平台,我滿推薦你使用「Vocus方格子」,到目前為止,與他們合作很滿意,他們非常重視讀者與作者的感受,持續優化網站介面與功能。
如果你已經開始寫作,我會推薦你「讓讀者付費訂閱」,並不是說要靠寫作賺多少錢,我覺得寫作是需要持續的,而讓讀者訂閱就是一種持續寫下去的動力,同時也能慢慢推廣「知識是有價值的」的概念,讓創作者有越來越好的環境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