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離站多年後,我啟動了方格子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每天都會創作,有手作、畫作,其實最想重拾的能力是寫作。遙想當年無名小站還在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寫!參加工作坊有所學習,寫!在醫院工作有感,寫!出國受訓增廣見聞,寫!帶領課程的心得,寫!
想離職的時候連寫三十天的日誌,幫助自己檢視這個決定;參加GSE國際學習交換計畫,去阿拉斯加一個月,每天寫圖文日誌;執行青年壯遊台灣計畫時,到七家機構的執行心得,也是每日更新!還有去到英國接受14天Playback劇場訓練、21天領導者訓練,以及許許多多不同劇場以及戶外冒險的經驗與學習,都刻畫在網誌中。
儘管當年有搬家機制,因為介面的改變,那一切文字都失去了原本的魔力了。後來隨著平台介面的改變,這個每天的寫作習慣,逐漸消失。
想重新寫部落格,好久了呢!這次被好友推薦的書《一人創富》所激勵,在今天開了新的部落格,寫下了第一篇文章。赫然發現,我竟然超.級.生.疏!跟寫臉書文章很不同,我左思右想,寫了又刪,刪了又寫,最後選擇寫著最近執行線上課程的心得。
我是個看了好厲害的書,就會馬上用出來的玩書家!把書中的概念實驗與實踐,在行動中體驗及體會作者想要傳達的訊息!
接下來就是挑戰”日更“了!每天寫,每天進步一點點,或許就能再次看見,那個曾經一打開電腦就寫個不停的自己,那個可以行雲流水分享心得見解的自己。
我也會趁機回顧這麼多年來的學習經驗、帶領課程經驗,玩了這麼多書,發現我的人生故事也是一本書,可以細細品味,再次從經驗中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阿馨_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無限可能實驗家、Playback Theatre國際培訓師、 ⾃由職能治療師、NOW!劇團團長、引導教練、講師。她熱愛學習、喜愛分享,從書籍、生活、人生中不斷探索、體驗、體會、實驗與實踐。 深深相信著,”當下的不完美,已經是當下的最完美“,也這麼地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