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為癌落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4次化療結束後,頭髮無情地掉落,所到之處無不留下我的DNA,睡覺起來也會被枕頭上的一片髮海嚇到,電視劇演得果然不假,隨手一撥就是一把髮,已經掉到看到一塊一塊白頭皮了,即便心有不捨也得忍痛嚕光。
吹髮時落下的一把毛
以前的我不太喜歡找朋友幫忙,總感覺會打擾到人家,或擔心人家覺得有套關係占便宜之嫌疑。自從生病之後,心態轉變,反正都是要給人家賺給別人服務,那還不如到朋友店裡有保障,尤其罹癌治療要嚕光頭這件事好私密,所以就連絡了理髮師漢克。
漢克是大學時經由朋友轉介,還是學徒的他需要剪髮麻豆,因此認識。時光飛逝拾幾年,現在漢克已是獨當一面的設計師,擁有自己的店面,平時也會到老人院義剪,是個有愛心又上進的好青年。聽到我化療落毛的消息,立馬就跟我約了時間。
前後不到5分鐘時間就完成了落髮儀式,原本帶了頂假髮要請他幫我修造型,但漢克覺得那頂假髮髮尾有燙捲剪了太可惜,就只教我如何戴、清洗,以及幫假髮做造型,還稱讚我頭型很漂亮,實在很感謝他。
希望身體其他皮膚也像頭皮一樣這麼白
回家後,看到光頭的媽媽孩子們頓時有傻住,勛哥很擔心的過來抱抱我安慰我,芊妹則是不太敢碰我。好加在之前有先跟小孩們說媽媽生病治療頭髮會掉光光,讓它們有心理準備,記得那時勛哥還很緊張的連三問我頭髮會不會再長出來。傻孩子,如果不會長出來你媽也不會有勇氣做化療了。

如果有要找漢克剪髮的朋友們請往這邊看!
NOX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3巷9號一樓
02-255088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n-Yu Lin
Wan-Yu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