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姐夫希望姊姊維持假面夫妻,卻讓他們的女兒笑著流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您好。我有兩個姐姐都已婚生子多年。我是家中最小的十年前離婚後,歷經多次戀愛,去年遠嫁南部也生了一子。近期回娘家探望家人,才得知原來兩個姊姊貌似幸福的婚姻,一個即將走到離婚,一個丈夫和別的女人曖昧ing。原本我以為疼愛姐姐的姊夫已和職場後輩曖昧一年,也是姐姐無意中發現簡訊。歷經一年以上姊姊低聲下氣挽回對方,但反而卻一直被指責是因為沒有以夫家為主只顧娘家,以及過於強勢有壓迫感,從後輩得到的崇拜感都說是姐姐身上得不到的。
兩人有一個小三的女兒,男方說若不離婚就是家人,他無法再愛我姐,但他會給他女兒所有的愛,希望我姐維持假面夫妻不要告訴兩邊家人,若離婚房子女兒歸我姐但也是希望不要告訴兩邊家人。我曾與姐夫聊天時隨口說到,我丈夫之前也離婚,對大兒子有不小的影響,但姐夫卻回我,他認為離婚不是重點,而是之後對小孩的相處方式,他們目前幾乎都不交談,女方示好男方不領情,而小三女兒怎麼可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心疼這個我從小抱到大的小女孩,她問我姐,爸爸是不是不愛你了?也曾問過爸爸,你愛不愛媽媽?爸爸只回她你問這個幹什麼?去吃東西。我姐曾抱著女兒哭說離婚怎麼辦?女兒只把頭埋在她肩膀一直笑說沒事啦!我姐姐一直問她你在笑什麼,一看他女兒已經滿臉淚水,我不知道到底該勸和還是離,只是心疼我姐姐和這過於早熟的小女孩⋯⋯
H這樣說
妳的來信雖然講的事情依舊是婚姻中出現小三的問題,但我卻想從另外一個方向回答妳。當一個醫師接到一個重病患者,病情嚴重到束手無策回天乏術時,妳認為醫師應該繼續一股腦地醫治,還是該如何想辦法讓死者的家屬更能夠接受這個死訊,讓他們可以繼續過更好的生活?!
妳自己離過婚,有小孩,妳應該清楚就算你們當了假面夫妻,小孩也不會因此而開心的。所以如果心疼妳姊姊跟那位過於早熟的小孩,該做的並不是煙滅這世界已經變調的證據,而是要輔導並且幫助她,如何面對這個雖然跟原本想像不同,但依舊在很多地方還是充滿愛的環境。
甚至妳如果想要幫助,妳也可以給予更多愛。
人們永遠改變不了別人的心,改變不了世界的變化,能夠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看世界的眼睛。當自己看世界的濾鏡換了,世界才會美麗。即使世界已經不如原本想像中完美。
給妳的姊姊和那位小朋友一副絕美的濾鏡,會好過站在他們立場試圖改變那已經坍塌的世界!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20章 強制的歡愉 H「呵呵,沒愛過別人,妳覺得我相信嗎?妳知道我在監獄裡怎麼被凌虐的嗎?妳卻連幫我上訴都不肯……永遠都等不到借提去開庭,妳懂我的絕望嗎?」念凜痛心疾首的控訴著。 尹湘柔很想辯解,但嘴巴被堵著,什麼都無法說。 嘴巴被堵住的尹湘柔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想溝通,急得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致親愛的你 系列】人生總免不了幾度虛擲與荒唐,可唯獨不想辜負,有你在的時光。跟你說為了這平淡無奇的聊天日常想哭的時候,你在低緯的國境之南裹著斜陽,說溫度大抵是冬月惆悵的濫觴,千愁萬緒都昇華為滿懷的詩意,卻像是沾染整潭沼澤的泥濘,思緒狼狽⋯⋯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14
制約拉脫維亞的民主制度我到訪那一天,下著細雨,猶如拉脫維亞歷史,是豐富而淒涼,也完全展現在拉脫維亞的政治制度上的設計,想壟斷,設高門檻,但又需要聯合分配,讓拉脫維亞走進窄廊中,以為是護城牆,但也是走不出的高牆。
Thumbnail
avatar
洪耀南
2020-11-27
Street H, 弘益大學的地方文化誌弘大附近的區域,具有一種特殊且吸引人的文化。不斷變換的獨特風景和色彩迷人的小型咖啡館,創造了令人想不斷探索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