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191023 #03

2019/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狀況還可以,就是補習班的小朋友讓我有點束手無策,但也許是與我過去的經驗毫不相干,所以我才有種無措感。
  一大早是由老師上的很認真學生卻一臉霧煞煞的統計課開始的,今天整天只有這節課,還蠻輕鬆簡單的一天,但老師提到下星期要小考,這就讓人開心不起來了。是說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家聚日子,也算是所謂的直屬聚,不過有個特別的慣例是第一次家聚時,身為大二的學長姊必須請大一的直屬吃飯,算是一種傳統吧,由於去年吃過了,這次也是同一家店,就當作我欠了一年的款項現在該來還了。
  比較麻煩的是我沒有機車,家聚時間又挑選在我剛下班的時段,於是就得請朋友來回跑了兩趟(他需要載他直屬),其實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他嗚嗚嗚,因為他連吃完散會還得跑兩趟來載我回家QQ,btw,雖然晚到了,但由於事先告知過,所以負責人還是很盡心地幫我們安排位置,遺憾(?)的是沒有能跟大家坐在一起的位置了,後來想了想為了避免跟很多不熟的同學湊一桌,另一方面也為了趕緊坐下用餐,我與朋友再拖上一個熱愛做專題的同學,三人就這樣到了外面的散客中自成一方小天地,ㄟ!!!出乎意料的,聊的很活躍呢~我覺得如果當時選擇坐裡面可能就會因為有太多的顧忌而無法做自己阿嗚嗚,總而言之,還是很感謝努力幫我們喬位置的店家與負責人們,真的好謝謝也辛苦了呀呀呀!!!
  一餐160的小火鍋附小buffet,普普通通吧,火鍋用料不是特別多,但吧檯有很多冰淇淋,白飯與飲料也是無限量供應,算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地方,我覺得整體還是不錯的,尤其店家因為沒辦法幫我們喬到位置而一直來道歉,這點讓我覺得真的很用心,另一方面也會一直巡視自助吧台的餐點是否需要補充。
晚上的補習班是輔導小朋友背書、考試與訂正考卷,國中的孩子很活潑,狀況也很好,不怎麼需要操心就完成了他的目標進度,反觀,小五的孩子狀態不是很好且容易分心,句型文法都用死背的,單字記的也有點零落,總會忘記,整體來說效率很差。我有點不能理解,卻又覺得似乎在情理之中,可能我以前不是這樣,甚至身邊的人也沒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並不清楚這類的孩子該從何處著手,好像只能無奈的提醒著他專心,並一遍一遍的輔助他熟悉句型,下星期還是同樣這個孩子,我想我必須想想辦法,否則我永遠都沒辦法提供一個好的方式,以協助他完成作業及進度。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