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突然湧現的過去#21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好久,沒有回憶起曾經熱烈的自己。
我以為我已經復原了,在去年的夏天,透過再次經歷同樣的事情,藉由心境的不同,就以為心上的洞口慢慢痊癒,結痂,恢復的完好如初,實際上並沒有。
昨天跟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通話徹夜,直到天光濛濛才道聲晚安。在這段期間,我們談及從前,談及所有人覺察不到的我的變化,進而讓我想起了一些不願正視的過去。
當時的女孩感受到世界遺棄了自己,納悶著為甚麼沒有白馬王子前來救贖,甚至連七矮人也沒有,只能一個人孤獨的縮在角落哭泣掉淚,偶爾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卻無人關心。
我重新審視自己,似乎是在消失於親友面前的那段時間,失去了我最寶貴的笑容,而眼底原先璀璨的光,也變得黯淡無神,原本濃烈迸發的情感與燦爛耀眼的自信,就像被狂風暴雨摧殘後一般,在斑駁的遺跡中,無影無蹤。
直到今天才發現,其實我一直都沒好全,我沒有找回那個漂亮自信的女孩,像是頓失方向的航海家,不知何去何從,空洞毫無靈魂的身軀,等待著日復一日、渾渾噩噩的生活。

不對,事情好像不是這樣的。

我依然在過著日子,試圖踏實的、認真的,好好過著日子,誠然我不再如以往活的濃墨般令人過目不忘,但是我也找到了些淡然自處的樂趣,不再成為人群的焦點,不用再特意的主導甚麼,退居在人群後,默默地觀察大家不也挺好~
過去,我的朋友們一直對於我的社交能力感到驚奇與欣羨,其實我也好羨慕以前的我Q現階段我雖然努力的重拾這項技能,但就真誠與毫無保留這點,我總歸得給過去的自己拍拍手,居然能那麼厚臉皮(扶額,到底怎麼做到的!以上不是無腦吹捧自己,只是想記錄自己的感嘆,這幾年似乎虛長了年歲,在這方面卻還是輸給過去那個年幼的女孩,但我不怪自己,明白這段日子都是有意義的,我只是還在康復中,還在將一切重上軌道,包括情感。
我期待自己有天可以找回對生活的熱愛與憧憬,對人事物的執著與那份堅持,希望過去那個小小的身體卻隱藏大大力量的女孩,能賦予我勇氣與鼓勵,傳達她一直以來為情、為世界所抱持的真誠以待,相信一切都是美好而有意義的。
------------碎碎念----------
阿就這文筆.....表達的亂七八糟的,俺對不起國文老師QQ我會慢慢練的,老師對不起!!!((下跪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