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365天持續寫作 - 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糊裡糊塗的才驚覺今天是星期日,然後才發現原來我昨天根本沒更新文章。
假日和平日的日常時間真的是相差甚遠,以至於我常常在假日會有一種錯亂的感覺,想到下星期小妞就準備要放寒假了,到時我的時間應該會更錯亂吧 !
我打開evernote,看見我昨天紀錄了兩個未完成的文章。
-----------------------------------------------------------------------------------
「不好意思,要麻煩你們降低音量一下。」
一口咬著義大利批薩,嘴巴還不停的大聲暄嬅談論著國中過往的我們,毫無遮掩的大笑,時不時還拍打著我隔壁老友的肩膀,這樣的聚會太歡樂,都不自覺的提高音量了。
兩位單身的男同學加上四位當媽媽的女同學,這是昨天國中同學會的組合,裡面有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也有最近才開始又聯絡上的,但無論是那種,我們仍然是以前那些純真的國中生。
彼此現在正在作什麼樣的工作?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沒有太多想探人隱私的好奇心,因為這也不是這次聚會的重點,我們聊著過往的趣事,還有現在生活上碰到的困難,我沒有太多的發言,我專心的聽著兩位女同學間的對話,其中一位就像似在尋求心靈諮商般的得到解答。
「你現在的樣子狀態看起來很不好。」一位被育兒壓力,婆家壓力,老公壓力壓的喘不過氣,變成極度焦慮的同學,很直接的被另一位女同學指出她現在的狀態,而她也正在被個性豁達的同學安撫著。

我很訝異同學這麼直接對著許久沒見同窗的說出這句話。
但或許就是因為老同學的身份,才能不假思索的說出真話吧!聊著聊著我發現,原來大家的個性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彷彿個性在國中時期就已經差不多定型了。個性豁達的女同學聊起他的大兒子時,語帶輕鬆地說他兒子有先天上的缺陷,輕鬆到像似在訴說別人的事一樣,我很震驚問「這不是產檢的時候應該會檢查出來的嗎?」
「是啊! 但就是那個少少的機率被我碰到了。」
散會後我跟女同學一起前往捷運站,她說當時的她其實哭了一個月,非常非常的難過,直到後來有一天她想通了,就豁然了,覺得其實沒有這麼嚴重,學習將事情看淡,讓孩子開心成長,也接著再生了兩個兒子(都很正常),現在則是擔任男子宿舍的舍監。
回家路上想著,原來每個豁然的背後,可能都隱藏了一個痛苦的經驗與過去,人生故事的章節差不多走了五分之二,在短短三小時的聚會中,讓我更珍惜這樣的情誼,直說下次要找個更大的地點,將大家全部都找來,將不同軌道的同學們再次串聯起來,互相話家常,不禁讓人期待下次的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43普普大發現我的一篇文章被是示為“爭議內容”,但我這邊登入和登出看到的都是“私密內容”,我也沒有收到任何違規或檢舉的通知,使用的手機版,大家看到的是“爭議內容”還是“私密內容”? 我登出看到的 我登入看到的 都是一樣的“私密內容” 實際上是這篇,還在沒有被刪除,大家看到的是“付費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12
第143本《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意外的好看&有趣!<金融時報>最好看的專欄 Tim Harford (提姆.哈福特).早安財經出版.2016/07.尤傳莉譯. 推薦給: ❦ 想知道經濟學家如何用"經濟學"觀點來解決生活中大小事情的人! ❦ 想知道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生活中會遇到什麼的問題?並想請經濟學家剖析的人! 意外的好看&有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2
143. 複雜中的圓滿與老闆的最后一碗飯2020/5/11-5/17 (大丰廠)   財務課長氣沖沖到辦公室找我,她說人資課長反映財會人員近期外借公章辦理外債的次數太多,人事連帶要跟著外出監章。財務課長說:「我們換了新出納比較不熟悉,也有突發情況要使用公章,但她(人資課長)不能說前任的出納不需要公章,我也問銀行了,銀行說以前我們也是兩個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3
143. 自己?有人,沒人,你都很難自己。個己內外的理,都……大道無情。大道的情大道出、大道行。你心裡想、然走的是別徑。亂亂心,亂亂情。…… 情,長夜,永巷。深深的衢,深深地走下去。不小心歪了腳,也是,剛好而已。…… 剛好。剛好的你血色、皮毛很不自己;然感謝誠然……還是你。…… 自己?有人,沒人,你都很難自己。個己內外的理,都有入世、出世的,洗禮。……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14
秋海棠143看了鏡子,我慈悲嗎。我又看了看鏡子,問:我慈悲嗎?到了極樂世界還要成就非想非非想,只是加了愛的元素而已。難看嗎?是誰活得不像人?是和尚,我不難看。
avatar
阿良
2023-06-25
做設計的人 143篇 Carefree 熱身、入水,緩慢引動雙臂雙腳 搭配著呼吸,25米的泳池悠遊的暢游著 約莫50分鐘後,來回30趟,1500米的距離 呼!身心都有種暢快的感覺~ 思索,討論、修改,演練 3天後,30分鐘的簡報,簡報結束後 哇呼!如釋負重,身心突然有種暢快的感覺~ 2023,開工下班後寒冷的街頭,即便我穿了許多衣物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3-02-13
捕神榜第143回冰火雙劍薛道成點頭道:「黑龍七劍之一的怒劍李火,果然氣勢迫人……李火,我是行刺了燕中原,要斬要殺適隨尊便,但不要為難這幾位好人,他們與行刺無關。」 巨漢冷冷地望了望薛道成一眼,跳下馬來,向燕歸雲跪下道:「怒劍李火,參見四皇子!」 這時李火後面又來了一騎,那騎士身穿灰甲,長一頭灰色頭髮,卻是個長一雙丹鳳眼,面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3-02-12
第143章、準備聘禮「報告夫人,少爺及黎小姐還有白少爺都已經上車了,司機會直接送他們回S市,有五台車隨行保護。」保鏢嚴肅地對手機那頭說道。 這保鏢是夏雨荷貼身的親信,所以他送完雲燡後還得回日本跟在夏雨荷身邊,並沒有跟著三人去S市。 說到底,她對她兒子沒信心。 「哦?怎麼不正常?」夏雨荷很感興趣。 叩叩——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