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再次作怪的肚子#20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身體不曉得發生甚麼事了,一直有不太好的問題發生。
繼上次的急性腸胃炎後,這次換做是便秘了,上週末肚子疼的受不了,連走路都有困難,再三考慮過後便決定請家人去藥局買浣腸劑。
老實說開口的當下是蠻羞恥的,心理上會覺得這是小朋友在使用的東西,我已經是個大人了,按理說應該用不上才對QQ但事實證明,人不能鐵齒!使用過後的身體狀況確實比沒有使用前好一些,也藉此順利排泄出一些宿便,然而,這些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只能短暫緩解了疼痛,並沒有根除宿便的狀況。
找尋解方的這段期間,嘗試了蠻多藥品的,像是腸胃不佳的人必備的益生菌、廣告上常出現的WAKAMOTO若元胃腸錠、從小吃到大的欣表飛鳴,還有"新萬仁關心千萬人"的金十字胃腸藥,但綜合效果甚微,還是沒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另外,當我在坐姿與站姿變換的時刻,肚子就會時不時的冒出疼痛感,像是在刷大腹"便便"的存在感,也因此讓我不願意輕易的挪動身軀。
這幾天學校開學了,隨著宿便問題的加劇,左思右想後決定去一趟我現在打工的中醫診所試試看,雖然我從事這份工讀的時間還很短,但觀察病患的來往數量與就醫情況,再加上這份工讀是系上教授介紹的,種種因素下我很信任這裡的醫生,尤其今天幫我看診的醫生,出了名的看診速度慢XD,這麼說似乎有點過分,但其實醫生人很好,速度慢的原因是在看診過程中會不斷地幫病患科普病因,跟病人多聊聊,尤其年紀比較大的長者,他會更有耐心的解說也善於傾聽老人家的困擾,說話有時比較急像是在趕時間,實際上他只是愛操心,不禁多念了幾句,在問診過程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病人的關心,因此雖然他與我並不熟悉(我的工讀內容與醫生幾乎沒有接觸),但我在聽著他類似碎念的關心時,仍會笑著回答他,同時對漫長但很豐富的問診過程感到有點好笑,整體而言是很輕鬆、愉悅的。
抽出藥單,醫師下的病因是很直接的便秘,看到這行字時讓我不禁嘆了口氣,哀~歲月催人老,記得以前腸胃是沒這麼多毛病,但醫生也說了,或許從前只是藉著年輕,即使有問題也看不太出來,而現在身體已經慢慢在老化,身體器官承受不住後,問題便顯露出來了。
總之看了醫生、拿了藥、吃了幾天後再說吧~今天醫生說不用忌口照常吃即可,但我還是很怕阿,晚上去自助餐照舊夾一堆菜,尤其是纖維極多的芹菜,夾了高高的一堆,吃到一半發現芹菜咀嚼完後好難吞嚥QQ但最終仍是配著其他飯菜吃完啦~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好好吃飯、好好運動,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喔!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