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雙子殺手:亨利和比利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這是比利的話題續作。
前者談士兵的自我調節和定義鬥爭(本質是殺人)的意義。
後者談看上去冷血的殺手也會老,於是要選擇不影響別的家庭,創造基因完美的“鋼鐵人”。
雖然反派像背書一樣表達著初衷,就像滅霸要抑制人口增長那個情節。
蓋上很酷炫的殺手外衣,其實是在談殺手的內心煎熬和遠離殺戮的過程,和中場戰爭一樣也是一趟自我救贖的過程。
中場可以說是某種程度的悲劇,從妹妹(還是姐姐)的角度來看,她只能接受他的決定給他臨別的擁抱,我們不知道他能不能光榮退休,只知道他的面容從我們眼前慢慢消除,雖然一部分程度是因為我還是歐美臉盲還沒治好。
我不懂老套的定義,或者誰自己說要多擔待。
但是我大概感受的是如此,然後故事結局這次應當要給一個好的。
其實還有一車的雙子,應該沒那麼快消滅才對。但是誰管他,小小小亨利已經足夠傷心,隊友說沒就沒至此再無交代,沒有反復的追憶才是現實,總得自己先活下去再說。
再來幾個傷害,這就已經不是電影,是紀錄片了。
只能說,嗯,技術?世界上能夠傳達效果的影院原來這麼多。它不應該是看的原因吧。
出彩的,我覺得是構圖,畫風,作為建築系真的好喜歡那些房子,不知道是不是歷史建築,你這樣破壞真的好嗎?骷髏頭牆城堡就這樣爆破和毀壞真的好嗎?(抓領子)
色彩真的很迷人,什麼時候拍建築題材的電影呢?我從開頭的結構特寫看的出來,這個應該可以有。嗯,小期待。
史密斯開始嚴肅,真的有點恐怖。沙雕青春精靈怪物,樣樣演的非常投入。
SHU. com
SHU. com
喜歡碎碎念 | 寫字文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