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資產還是負債? What are my liabilitie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度百貨周年慶又開跑了,回想去年此時,我正做了一件非常不理性的購物行為,那就是買了一台要價十多萬的天王按摩椅。
剛買回家時,倒是挺興奮且又勤勞地使喚著它,but as time goes by… 同事說的對!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一星期有沒有動它個一次?I doubt it.
我突然想起富爸爸一書中所提到的 asset & liability.
Assets 資產就是可以把錢放進自己口袋的東西(An asset is something that puts money in my pocket),然而 liabilities 負債就是會把錢帶離我口袋的東西(A liability is something that takes money out of my pocket)。
一時的消費衝動,分了24期,我還有12期才能付清呢!真是噩夢,我要是每個星期去專業的視障按摩一次,都比這台按摩椅的花費還要划算呢?真的好懊惱!如果當時有先拾起這一本書來看的話,就不會有今日的無知和悔不當初了!
富爸爸一書說『This is really all you need to know. If you want to be rich, simply spend your life buying assets. If you want to be poor or middle class, spend your life buying liabilities.』想要致富,就是買進資產。如果想當窮人或當個中產階級即可,那就買進負債吧!
一開始我以為按摩椅可以帶來便利,想按摩時隨時都可以,又有多種按摩模式,不必像去給人按摩時,還得不好意思地說這裡要加強,那裡要輕一些… 結果,哪裡便利了,按摩椅就躺在身邊,連走過去坐一下都沒有,按摩模式怎麼選就是那一個…
身體還沒舒暢,我心就揪一團了!錢還得繼續付呢!What was I thinking???
They don't even know that the trouble is really how they choose to spend the money they do have, and that is the real cause of their financial struggle. It is caused by financial illiteracy and not understanding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n asset and a liability.
真正的麻煩是在於我們選擇消費後所得到的是甚麼?這才是造成我們財務揪心的主因,也正是由於我們分辨不清資產與負債是甚麼?
現在只要看到按摩椅,我就知道這一筆的負債有多麼顯而易見了!
要年底了,我要好好地來檢視一下自己還有哪些的資產和負債?
揪心的負債
money.hunt
money.hunt
★ 自己的投資理財筆記,自己做的股票自己負責 ★ 因還是個上班族,因還需要老闆可憐加薪,所以不能暴露自己在這兒的身份,更不可以讓老闆知道自己有多 LOVE 股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