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怎樣開始研究里程的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背景

一個每年平均要飛行25次的苦命網拍闆娘,一年全公司機票費要上看100萬。勞勞碌路了好幾年,終於因為信用卡刷卡裡得到兩張升等券做了長途商務艙,從此再也不想回去坐經濟艙,致力於用經濟艙的價格,得到商務艙的座位。

這是我護照

歷經風霜的護照
是這樣的,我的工作是一名網拍女裝老闆,每個月要固定去韓國,廣州等地。加上這兩年做了很多東南亞的生意,日本也有公司,導致我每個月平均出國兩趟。跟一班人一樣,就是找一間旅行社,跟他說我要去哪,時間給他,看他報哪個便宜我們就做哪一班。(不用說華航總是贏。)就這樣過了七八年這樣的生活,不知不覺多一些里程(不過以前都買很便宜的票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多)
加頁了兩次還不夠
自從有了一些里程,加上辦了美國運通長榮聯名卡之後,得到了續卡禮-兩張升等券(還不限航程)。當然就要給他開一下歐洲航線(不限航程當然是越遠越好),跟老公一人一張預約了歐洲10幾天的旅程。去程很幸運做到台北飛維也納的經濟艙升等商務艙,就這樣我們第一次長途商務旅程開始了,一切都像劉姥姥一樣好興份。座位可以躺平真的差好多,一到維也納竟然精神百倍,同行的朋友第一天第二天基本都在調時差。
回程,我們用里程升等,從巴黎回來坐豪華經濟艙,明顯感覺到,腳不能躺平真的很煩,回家調時差調了大概有五天。(其實沒有人要知道你調幾天時差) 俗話說,由儉入奢易。歐洲回來隔三天馬上去日本出差,這時候雖然短短的兩三小時的飛行,我卻討厭起經濟艙了。
可能因為剛回國,在晚上調時差睡不著的時候,萬能的臉書大神竟然給了我一個里程的PO文,就這樣,我沒看沒事,一看更睡不著了。接著幾天我都因為"時差"的關係晚上非常亢奮的了解里程的奧秘,加入各種社團吸收專業知識。

第一次開環球票就一次開五張

一個月過後,終於開了人稱里程畢業展的環球票,而且還是一次開了五張。自己的,老公的,小孩的,一共四趟首爾來回,兩趟東京來回,兩趟倫敦來回,兩趟馬爾地夫來回,三趟洛杉磯來回,兩張曼谷機票。全部42段機票全程商務艙,只花了我70幾萬里程。
這是全家人的旅程安排大表,字很小等等拆開給大家看
這是我自己的旅程
這張是我自己的旅程,大家可以看到我是首爾,首爾,香港,倫敦,巴黎,香港,成田,首爾,首爾,馬爾地夫,洛杉磯,成田,曼谷。一共四趟首爾,兩趟成田,歐洲倫敦,馬爾地夫,洛杉磯。一共花了40萬里程,在skyscanner買起來要花488,744元。
這是老公的旅程
老公跟我去了一趟倫敦看極光,一趟東京賞櫻,一趟馬爾地夫二度蜜月,一趟洛杉磯陪小孩過暑假,綠色底是我花了21萬里程換得一張票,還有幾個黃色底的台北香港再評估要自己用現金買還是用里程換。(不過因為短程的票很多,我不急著馬上決定)整個行程如果去skyscanner買要38萬8。
真心覺得,老公好爽,老婆好會安排,他只要當天去機場就好XD。
小孩的行程
今年想帶小孩去日本一趟,另外暑假想帶他去美國見見世面。亞洲萬里通的專員說,這樣換太不划算,再送我一趟曼谷來回以便不時之需,這個幾乎只花了2000元,我就還是接受了他的建議。在skyscanner買的話要17萬的行程,我用18萬里搞定它。
全家明年所有的旅程出差蜜月行程全部都底定了,總共花了79.5萬里79.5萬里有點難想像?如果去蝦皮買里程(但是風險很大,要小心)大概是28萬台幣。你說天啊,你好有錢我沒有。我認真算給你看,如果去skyscanner買的話,大概要花1,035,943元。(同一航班同一時段)現省70萬。等於打三折!
超級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研究里程,這樣公司一年至少省了30萬。想知道怎麼開票,請關注我的粉絲團
#當你真的很想要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
就在我很想要開票卻沒有里程的時候,竟然發現有個朋友在國外刷卡有超多紅利(國外卡給紅利給得很猛),於是跟他"調”了70萬來,完成了整個行程規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露比公主的哈拉博數字
露比公主的哈拉博數字
一個每年平均要飛行25次的苦命網拍闆娘,一年全公司機票費要上看100萬。勞勞碌路了好幾年,終於因為信用卡刷卡裡得到兩張升等券做了長途商務艙,從此再也不想回去坐經濟艙,致力於用經濟艙的價格,得到商務艙的座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