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9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那些大人在談成長有多痛苦。這種諷刺感,卻也遠不及嘲弄『現在小孩過得太爽』來得荒唐。事實上,你當時也過得很爽。我不是那種大人,我才不吹噓自己成長有多痛苦。基本上,成長蠻爽的。認真說說,不是這樣嗎?我當時就覺得蠻爽的。只要跨過最低要求再高一點點,基本上就屬於安全範圍。甚至是最安全範圍。像是,六十分及格,那就大概在七十到八十分之間是安全範圍。八十分以上,或許長輩會喜歡,卻要冒著被同學排擠的風險。所以七十到八十分的中庸之道,是常保快樂青春的不二法則。
活著世俗一點或許是快樂的方式。不過,人活著啊!該出手時還是要出手。就像,空擋,然後球傳到你手上。有投才是好球,有投就是好球。說真的,那些拿到球不投的人,讓人不爽快的程度。其實不亞於拿到球只會自幹。我不喜歡一味謙虛的人。尤其是知道某些人習慣使用謙虛來推託責任。同時我也不喜歡一直毫無節制吹噓自己,接近於愚蠢的狂妄自大。但巧妙的事情是,偏偏自幹王跟自謙哥卻能待在同一隊。這不是一物剋一物,而是不一樣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