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4

2019/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說起來,信仰與真實其實密不可分。真實是自己相信世界的面向。而信仰是自己相信的方式。不過說真的在這個世界要談起信仰,總是要小心翼翼的。信仰一不小心就被稱為迷信。常常我們要談起某些尷尬的話題時,也必須說『我不是要歧視XXX,我對XXX沒什麼意見,而且我也有很多XXX的朋友。』這個其手勢中的那些XXX,這幾年常被填寫的,例如,『同性戀』或是『基督徒』...等等。忽然間覺得兩年一次的選舉,其實蠻頻繁的。以至於,從電視訪談到朋友之間的閒聊都套用起了這個起手勢。於是,我說這是21世紀,島國居民最長的一串口頭禪似乎一點也不為過。
這也透露了我們以沒有信仰為傲。殊不知,也漸漸了失去了看世界的角度,並且也包容其他人的角度。在不同角度之間,一起拼湊出這個世界的完整樣貌。這不是什麼世界大同的偉大宣言。我只不過是不想要自己只剩下抱怨這世界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