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女人一起給過的廢物測試

2019/11/1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繼上篇沒有這些觀念,只能在愛情裡隨波逐流,這篇是我承諾的「開放性思維」,而這個標題從女人喜歡給的「廢物測試」切入,之後放大檢視愛情與開放性思維的關聯。什麼是廢物測試?講白話,就是測試你這個男人是不是廢物,內心夠不夠強大。都說女人最愛有自信的男人,那她們怎麼在跟你相處的過程中,知道你是裝出來的,還是實打實的,靠的就是「廢物測試」。在對岸如日中天的戀愛事業,各流派無不闡述過它舉足輕重的地位—「成也廢測,敗也廢測。」

「以下範例為大方向,不建議在初學的時候生搬硬套,旨在詮釋心法,不建議背誦話術。」

初次認識「看起來」很基本的身家調查

你做什麼工作 ?
(A)工程師
(B)XX公司首席工程師
(C)最沒幽默感的(微笑)猜猜看
解析:
(A)安全沒毛病的回答,如果對方就是為了瞭解你,這是最佳答案,因為真誠是簡單的,自信也是簡單的,但某些情況或是對方只是閒聊時,這回答略顯無聊。
(B)最雷的回答,對方沒有問多餘的資訊,而你資訊刻意透露,潛意識給予女生的無非就是你缺乏自信,需要外在頭銜來引起女生注意。
(C)一般情況建立簡單的互動,帶動氣氛,還有帶點自嘲,透露出你的高情商。
你有車嗎?
(A)有啊
(B)有阿寶馬
(C)(假裝思索一下,然後看著對方認真說)我這還有馬,還有帥
解析:
(A)同上題,在不了解對方特質時,可能還是簡單真誠就好,自信爽朗的回答,等熟了再開玩笑也不遲,除非你已經掌握節奏,或對象是比較頑皮的女生可以直接換成(C)
(B)同上題,最雷回答
(C)男生沒有車的話可以試試,展示面傳達了我雖沒有車,但我有自信,也是個有趣的人,神情是精髓所在,多看其他主持人或諧星,他們在曲解來賓話語意思的神情,說完要停頓看著她,等她反應過來,不要怕女生聽不懂你的笑話而慌張,如果她反應慢,還很困惑,可以說「我以為妳要跟我下象棋,我暫時沒車。」
簡單總結:
以上類似的身家調查,看起來是回答對方問題,然而有時候,話語背後你所傳遞的幽默感與情商訊息,會讓女生對你留下深刻印象,而針對這樣情況,有些木訥的男生可以簡單自信的回答,但問題是你不能直接句點別人,把話題延續的責任丟給女生,任哪個女生都會不爽,除非你是女生眼中的高冷型天菜。

部分女生熟絡後,會丟出的打壓型玩笑

哈哈哈你好弱喔
(A)那你來阿!
(B)(保持狼狽,瞇眼看對方假裝生氣,帶些無奈)
(C)哼..剛剛是意外(壞笑,假裝不甘心)
解析:
(A)極度不建議,已掉入女生框架,即使你沒有真的惱羞成怒,只是換位嘲諷,女生還是有機率解讀成你就是惱羞,而惱羞就代表你的內心不夠強大,”認為”自尊心受挫(實際上無傷大雅,當你認真了反而有傷大雅)別做讓女生誤解的事,相信我,即使你事後解釋,只是越抹越黑。
(B)有自信的人即使出糗也十分坦然,選這個無非就是讓她笑,讓她盡情的笑,看到時候在床上還笑不笑得出來,不用擔心出糗很丟臉,因為惱羞才是最丟臉的,做出這個反應,最多就是讓她覺得你很好玩而已,這不也是你的目的嗎?
(C)比較適合有點壞和高冷的男生,其他路線不是不行,只是少了恰當神韻的壞笑,效果會變得很普通。
嘿,矮子
(A)沒辦法,都給顏值了
(B)(直接信心崩潰)
(C)嗨,飛機場
解析:
(A)同時展現高情商與幽默感,重點是夠簡短,大部分幽默的回答是越簡短越好,讓人感覺直接過癮。
(B)別難過,事實上不是每個女人都看外表,女人分三種(大學以上為標準),第一種只重外表,第二種門檻隨著對你的認識而變化,第三種乾淨就好(喜歡髒髒的不列入討論)第一種很少,第二種才是最大眾,第三種較稀有,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讓自己賞心悅目的,你說你有內在,那穿搭跟保養也可以很內在—品味,有玩過英雄聯盟也都知道一個觀念,沒有前期哪來後期
(C)雖然不鼓勵去與女人對慫,但某些情況,與其被慫不如互相調侃,例如你長期感受到某位女生滿滿的惡意(瞧不起人的女生佔少數,大部分只是皮過頭,沒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後果)當你突然某天做出反擊,女生會對你改觀,重點不在嘴砲輸贏,而是拒絕低姿態,讓雙方的地位回歸平等。
簡單總結:
外在內在可以不如別人,再提升就好,但沒有誰應該低人一等,除非你先認為自己低別人一等。這樣你面對心儀的女生,才不會過度自卑與自我膨脹,當別人開玩笑或是惡意的丟出框架,不需要跳入別人的框架,你可以站在自己的框架,打趣的自嘲或慫回去,讓一切都看起來無傷大雅,但你又展現了不卑不亢。
拿破崙人矮志氣高,他並不活在別人的框架裡,戀愛史還非常豐富

女人交往時的確認型測試

我好像變胖了、我不夠體貼、我脾氣不好(要看懂是自我否定or尋求認同)
(A)不會阿!我還是一樣愛妳
(B)(拍拍她)放心寶貝,我會幫你治好的
(C)(停頓)我還以為你瘦了勒、會嗎?我一直覺得妳很體貼阿(以此類推)
解析:
(A)中規中矩,針對還交往不久的關係(還不夠彼此認識)顯得較簡單俐落,但女人認同測試是一輩子的事,如果一直都是這句,會有敷衍的嫌疑,並且會讓人覺得沒什麼情趣(除非她是很簡單的女生)。
(B)看情況謹慎使用,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主要看女生在生活上,有沒有自主成長的習慣,比較適合客觀上她胖得有點過頭、粗魯蠻橫的情況,有成長精神的女生,這時候就是陪同她成長的開始,鼓勵代替責備,你沒有因為這樣拋棄她,而是溝通後與她一起變得更好。另一種情況,女生沒成長性思維的話,她會認為你真的覺得她有問題,而導致生氣。最後更糟糕的情況是,如果平時你在關係中地位比她低,絕對不能用,因為寵壞了一個女人,再說出非正面評價,她會極度無法接受。後兩者本質上都是一段不健康的關係,當兩個人或一個人停止成長,紛爭可能會出現,也有一方隱忍的情況,但這樣回答導致爭吵未必是件壞事,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要什麼,最好還是說清楚,讓彼此看見關係的盲點與共同目標。
(C)萬用反問型回答,尤其是當女生條件個性真的不錯,只是忍不住流露天性中小自卑的情況,說了實話還顯得真誠,並將她的顧慮一掃而空。不適合睜眼說瞎話,沒有什麼女人尋求認同,你就要蒙上眼睛完全配合她的道理,許多事情都是怕得罪,結果隱藏的代價卻更大。所以同(B)答案的意涵,除非對方不想成長也不懂得反省,你也能保證甘願一輩子,那不然就回到第二個回答,溝通、訴求想跟她一起變得更好的願景,這樣還會有感情持續升溫的好處。
經典題—你為什麼喜歡我?
(A)因為你很特別
(B)沒為什麼,就是喜歡
(C)漂亮又沒有一般漂亮女生的毛病,我為什麼不選妳?
解析:
(A)有常識都知道,如果回「你多漂亮、身材多好」之類的話,就算你不是膚淺的人,也會有被女人認為很膚淺的可能性,重點是在於表達她有多麼特別,多麼跟別人不一樣,越具體越好,甚至在你一開始想認識她的時候,就要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要認識她?」這個問題既是初期追女人的核心,也是長久相處的恆溫之道,絕對不是什麼老夫老妻了、習慣了、生命共同體這類被動的答案,沒有這個伴侶對於你特別、無法取代的基礎與認知,長久的關係帶來的大多是痛,痛的根源都是事情沒有按照你期待的,與當初體驗到的有落差,而交往久必定會有呈現自己最真實與蛻下夢幻泡泡的一面,這時如果對方對於你沒有魅力可言,只因為習慣的話,你只是為了維持關係而維持,戀愛和婚姻就此變得辛苦。回答的部分,方向也許對了,但你要誠實知道,她對你特別在哪裡?你要的是什麼?還是你只是沒有選擇罷了。
(B)過高中時期,幾乎所有女人不買單這句話,人都會成長,對於人情事故的雷達也更加敏銳,還在買單的女人最後都心碎了。不懂這句話狹隘性的男人,對這世界的認識非常有限,他會以他當下熱戀的心情,以為自己是愛她的,但愛情的真正生根,是在自己開始承擔什麼、願意承擔多少,並且樂在其中,沒有對關係擁有這種深沉的體悟,難說當遇到另一個女人,他會不會又對別人冠上「就是喜歡」。
(C)沒有女人不愛浪漫,可是裡面沒有「務實」的元素,浪漫不過就是浪漫,雙方玩玩而已還差不多,這也呼應的(A)你具體看到她與他其他女人的不同之處,女人當然希望在自己伴侶眼中最美,但還是會有一些客觀的標準在檯面上,誰最美是誰說了算,怎麼知道你不是巧言令色,漂亮的女生那麼多,是什麼特質讓她的美已經超脫表面和字義上,認真思考後,不管遇到任何情況,你都能既真誠又不遜色的讚美另一半,心態與誠懇的CP值,才是最高的。
簡單總結:
也許有人覺得矛盾,我在別篇「愛自己」可能是你為自己挖過最大的坑中某一段寫道「愛不是一種義務,是兩人各自的事。」然而我針對所要回答的層面是,現代人大多都急於體驗什麼,怕浪費時間、怕錯過,所以在體驗裡冠上自己不了解的責任與承諾,快速升溫了感情,也美化了自己的體驗,最後再反悔,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循環,更別說那些把承諾當成手段的人了。愛是因為自己深沉的愛上,從而看到其中的責任,不是為自己不了解的一段關係,輕易的妄下承諾。
一個會稱讚與善待另一半的男人,不代表他真的愛著另一半,但一個較內斂,做的比說的還多的男人,肯定是真的愛他的另一半,那麼一個做的跟說的一樣多的男人,不僅僅肯定愛著另一半,他還是一個高情商的優質情人

從廢物測試看到戀愛自主權

廢物測試五花八門,防不勝防也無所不在,有時候甚至不侷限於話語(ex.眼神、肢體)測試於無形之中。在看完範例之後不知你有沒有什麼體會,面對任何廢物測試,最佳的應對方式是什麼?這些好回答又有哪些共通點?心態與姿態應該是什麼樣子?會想在看答案前自己先思考的人,已贏過大多數男生,因為具備獨立思考、洞察事物的精神是「開放性思考」的前提,如果獨立思考能使你樂在其中,那麼廢物測試對你而言不過是戀愛中跳恰恰。如果你有思考上的怠惰,廢物測試對你就是災難(笑)封閉性思維對任何事只能看到表面,即使幸運的認識了何謂廢物測試,但永遠停留在怎麼應對、怎麼過招。要掌握戀愛關係自主權的關鍵,最終是回歸內心建設夠不夠強大,跟外在條件、話術技巧沒有絕對關係,外在因素固然重要,但「人比人氣死人」,再怎麼優秀,這世界還會有人比自己更優秀,戀愛從來就不是一場競賽,即使過了「條件關」卻未必過得了女人的「感覺關」,身邊肯定很多這種例子,明明一個人條件不差,卻始終無法脫單,那麼為何不在思維和認知下功夫,而是選擇這條吃力不討好的路呢?
開始培養思維的獨立性、創造性(最好的方法是閱讀)再來,不需要如此容易掉入別人的框架(即為不為他人而活)開放性思維是什麼,簡單白話就是不執著在標準答案、最終答案,例如學武功的時候練套路,但進入實戰如果還在照套路打,肯定被各種沒看過的招式打得鼻青臉腫,如果真要對廢物測試的答案下一個最終定義,我會說是「在任何良性關係中,適應環境變數的產物。」開放性思維即假定任何關係的言語是玩笑、是良性,即使對方是惡意的也不用怕,依然可以贏得對方的尊重與改觀。封閉性的本質在於捍衛維護自己故有的思維、物質、關係...等等;開放性的本質是不會認知自己「擁有」什麼東西,反而拋開了故有事物背後隱藏的枷鎖,為生命帶來無止盡的好奇與探索。
當接受自己一無所有,反而可以得到更多
最後,再出個題目讓你思考一下,也是非常經典的情況,女朋友說肚子餓的時候,肯定是要帶她出去吃的,然而大部分女人你問她吃什麼,都會回「隨便」,但說了要吃哪間,她們又會百般挑剔,就這樣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女朋友肚子越餓就越生氣(笑)這種狀況你會怎麼做,在留言區分享留下你的妙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赤子
赤子
與許多經歷低潮的人一樣,我不過是另一個成功爬出低谷的人,體會最深層的孤獨,像是被世界遺忘。迷茫的日子選擇什麼都不做,把自己埋首在運動和學習中,專研兩年戀愛學與哲學。曾經我只單純的想變強,卻發現人生不是那麼狹隘。站在混亂的資訊洪流面前,你能確定你要成為的是大神還是走火入魔(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