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11 畢業典禮預演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07.06,07
畢業典禮預演
搭上遊覽車,座位已經滿了,我只能站在樓梯出口,行駛了一段不長的距離即停車。
遊覽車停在某個校園的門口,我和幾個人下了車。除了Yj和我,其他人一下車就馬上走進學校。
我和他左顧右盼,校園外頭和永工外面一模一樣,裡頭卻更加寬闊,除此之外,滿滿的人潮也令人匪夷所思,吵雜的聲音比平時的下課還要強烈,更值得在意的是, 第二個門口前有國小生要進入參觀,而這裡是高中,看起來甚至像大學。
當我還在思考怎麼走時,突然出現了類似憲兵隊伍的人,他們騎著像是腳踏車的交通工具,可以乘坐三個人,三台開過之後,接著是看起來像房車又像賽跑車的交通工具。
「之前也是這個樣子,坐上去就對了」Yj說著就往他們的車走去。
我往門口的反方向走,發現了另一個門口,進去是停放遊覽車的地方,遊覽車停的滿滿的,走在車與車間要用側身的,我走上一台車門沒關的,看到上面什麼人都沒有之後即下車。
下車時遇見了YY,她穿得很優雅,穿了一件米色連身裙和酒紅色內搭褲,雖然和她平時的個人風格迥異,但說實話,那樣很好看。
「你知道要往哪裡走嗎?」她撇過頭小小聲的問,我沒有回答就走了,以我和她現在的關係,最好是不再交談,另一方面是——我也不清楚該往哪處走。
在校園裡遛達了一下,這裡的確是永工,雖然不太一樣,很多地方都變了,我走到科辦公室,裡頭是Bl和一個不認識的人。
「胡炳隆?其他人勒?」我問。
「他們在操場預演啊,你忘記囉?」他回答。
「啊你怎麼會在這裡?沒去會怎樣?」我問。
「沒去就禮拜六再來啊,我跟他都放棄了。」
「現在去來得及嗎?」
「來不及……吧」
「“吧”……」「那我要過去了,啊那是什麼的預演?」
「畢典啊!你連這個都忘囉?」
「嗯,那我書包先放這喔。」
「我的眉毛是天上掉下來的~!」不認識的人開口。
「我覺得你整個人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我笑笑的說,雖然不認識他,但感覺以前碰過面。
「你不要亂講啦!你知道“從天上掉下來”是什麼意思嗎?」
「什麼意思?天生的?好啦!我要走了!拜拜!」
「拜拜!」
我走到操場外圍,Bl也跟過來了。
「上路、下路,走哪一條?」我指著司令台的方向和隊伍後方,前面會遇到教官,後面也有很多人,一樣會很丟臉,我正打算說“還是中路?”時。
「中路!」他指著人群說, 一說完我們立即向前衝。
不知為何,每個班都被布條隔開,我們過了兩個班,我拉著他的肩膀。
「我們班在這一排……最後一個……。」我氣喘如牛的說,一說完,他馬上往那裡衝。
我看見最後一排沒有班級,從最後一排走說不定會比較快。有趣的是,這是畢業典禮的預演,各班卻跳著不一樣的舞蹈。
走到了我們班的位置,卻一個人也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