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當理髮師之途[1]有夢就”做“

2019/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閃過的念頭,可能是人生裡的甜頭」
嗯,想了一個,說出來會嘴軟的前言。


那一年二十五歲,台中鄉下小孩在台北“打混”了一年多,眾多「追夢者」裡其中一位,懷抱著音樂夢想,與現實共存著。在台北這些日子換了幾個工作,幾乎是零售業的工作,本來想要朝精品業發展,但沒有特別順利。

( 我是一個很多想法並且行動派的人 )某一天,不知道哪來的Idea想要幫當時的伴侶「剪頭髮」,我上網看了教學影片,立刻到勝利百貨買了《剪刀》跟《電推》, ( 可能是一個理髮師的誕生 )我對自己說。


到了那個難忘的夜晚,我們在廁所裡光著身子,他說:「你真的會剪嗎?不要開玩笑喔」,我說:「放心啦,我有看影片,感覺很簡單」我自信滿滿地說。你應該可以想到結果,沒錯,就這樣屠宰了一個無辜的年輕人,他是一個愛美的人,他不常這般憤怒,就此之後不敢再提,理髮師之夢就放在一邊了。

滑著手機喝著啤酒在上了整天班之後,臉書一直跑出一個「男士理髮廳」的廣告,我莫名的被吸引,裡面的照片跟文字都讓我好激動,好想要學剪頭髮喔!幻想泡泡一直冒出來,我“二話不說“馬上私訊他們有沒有缺人。經過了面試、複試,跟老闆聊了一下,竟然⋯⋯錄!取!了!,我跟原本的工作提了離職,還有大肆地跟友人炫耀,我覺得自己好有自信,像是「數碼寶貝」裡被選召的孩子。但,二十五歲的我學剪頭髮不會太晚嗎?
⋯⋯萬萬沒想到接下來會有如“晴天霹靂”的轉變。


未完待續_
嘴邊肉兄
嘴邊肉兄
大家好我是嘴邊肉兄,這個暱稱的由來就是我可能有一些嘴邊肉。我是一位理髮師半個攝影師,有點懶惰有點悶騷,不愛吃香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