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租屋市場超競爭,無殼族有苦說不出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消極上班族,必須來討論大台北租房這件事。租房是一件痛苦指數極高的事情,有租屋經驗的人(特別在大台北地區)應該都能懂我說的「痛苦」。
我還記得有一陣子綜藝節目很愛做什麼租屋經驗的單元,讓藝人分享,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位房市專家說,你不管租房子或是買房子,一個物件至少要看兩到三次。聽到這裡真的是令人大翻白眼,我完全沒有要質疑這些專家對房地產的專業,但會說這種話的人,我能肯定的是你近三年沒在台北租過房子!
買房子多看幾次非常合理,但是租房子多看幾次?有租屋經驗的小資族一定懂我在說什麼,台北的租屋市場競爭有多激烈?好的房源早上放上網,下午就被租走的情形屢見不鮮。找房子簡直是小資租屋族的惡夢,看著租約到期日將近,卻不知道滿房間家當該搬去哪裡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不是每天滑591,就入加入N個臉書社團,上班的時候滑、上廁所的時候也滑,請朋友幫忙滑。
你以為約到看房就能真的能看房嗎?
早上打電話約晚上下班後去看房,在上班的時候內心大石頭微微的放下一下下,好不容易等到下班,主管今天沒有突然在下班前又交代東西真是太幸運了!ya!收拾一下,拎起包包,手機突然響,房東打來,說「下午有一組客人直接付訂金了,不好意思」
電話掛掉,他X的,又要開始找...
在此呼籲跟房市有關的各種專家,這才是租屋市場的真實情境啊!租屋可以多看幾次?你沒租過房子吧......

如果對我的消極碎念很有共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我,或是Follow我的紛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zvegoutlife/ 點個讚,讓我可以上班心稍微不累一點,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納很消極
小納很消極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