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代管<<房東才是弱勢族群>>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聲明此彣絕對不是標題黨,是身為包租代管業者的親身感受。
  • 接觸超過兩百位房東,上千位房客
媒合服務的房東客部是特別多,將近百組而已
  • 房客千百種,寵物、家具家電、鄰居狀況這些都是小case
一進門就開始嫌風水、量挑高、拿方位儀
我就請問「你的個人條件是有多好?出問題都自己來嗎?按時繳租金嗎?退租會打掃乾淨嗎?用新建案裝潢好的成果來要求中古屋的出租房?」
這樣的租客大概率會被刷掉
你們找到的永遠都是那種行情中稍貴的(當然也有例外)
給租客的建議:無論你是找到屋主還是仲介?進門不要先嫌棄,除非你是租金預算很高就看高檔裝潢的那種物件
一般來說,你會想要去看看代表你和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個價格合理,甚至是稍稍便宜一點
看一下地點、空間大小、室內設備,有個70分就可以了,如果你很著急搬家請直接付定金(注意是定金不是訂金,這樣物件才專屬於你)
如果你不著急慢慢來,但是因為租金便宜讓總體分數上升到85分,你又剛好過一兩個月要搬家
一樣建議趕快付定金,因為開甜甜租金的房東都是好房東。
那種進門嫌棄東西,還問房東會不會打掃的,會建議你們評估一下,如果自己住進來三小時內能打掃完?(三房抓6小時,也就是半天)
能的話,就自己來吧,你這種要求顯得很無理
不能的話,就不要租了,這樣的屋主不要也罷。
  • 房東呢?就簡單許多。
基本上就是要滿足租金、房客品質、退租時屋況品質,這三樣的交集
當然這很難辦到,所以大多數仲介都會去議價,我也不例外
(到現在專門買來出租的房東會直接請我估價,他們評估租金收益後,買來由我代管)
為什麼說仲介做最多的都是議價?而不是更大力度去宣傳、去廣告房東的房子呢?而不是更仔細的去篩選房客,把租客的至親16人都打探一遍呢?
  • 第一,租賃跟買賣不一樣,租賃是使用權,買賣有未來性可吹泡泡,說服買方加價。
所以租客當下進去就一目了然
哪裡又壁癌、水壓太小、窗簾歪掉、紗窗無法密合、冷氣噪音大、甚至些微的牆壁裂痕都能被仔細的租客拿來講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房東勢弱勢群體?
因為租賃雙方,承租方對你的物件,在踏進門帶看賞屋時就看得7788
可出租方呢?對房客一概不知
有時候礙於面子也不好詳細問背景、工作、收入、交友狀況等(即便問了,拿到工作證了。有沒有可能離職換生活圈?失戀想不開?
可是你的仁慈換來的就是未來一年對自己房子的不確定性提高。
而且台灣法律是保護承租方(消費者)居多,所以更要在簽合約的同時,多要求第三位聯絡人
這位聯絡人要是房客的至親是最好,以免後續有隱憂
當然也有很多房東說自己閱人無數,沒在找房客上栽過跟頭
(那我真的是恭喜你~也謝謝你,肯定是那種租客很喜歡能很快協助處理問題的房東,因為好人有好報哈)
  • 第二,租賃件也就收個三四五六萬的傭金,最後再到業務員的口袋可能不到一半,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去了解背景?(又不是在土地開發)
即便有代租代管的每個月10%服務費,那房東你更不用擔心,因為代租代管的業務會為了替自己往後收錢可以更省事,肯定會好好篩選房客
但這又是另外一塊,今天不談,提醒房東要慎選代租管業者,以及了解10%的服務費換來的是哪些服務?真有必要嗎?
(目前猜想就只有遠在國外、而且長年不會回來又不打算賣房、不知為何想要給自己/晚輩挣點新台幣的房東,比較合適)
  • 所以為什麼大多數從業人員都會去議價
因為只要價格漂亮,房客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己就會上門(門庭若市的那種,我曾經最高帶看一個物件有42組人,台南東區市立醫院旁裝潢大兩房12000)
可能還會有三個月甚至半年後才到期的租客,為了這間CP值更高的房子,願意把前一個地方解約,我就遇到過,租客還只是個嘉藥的大二生
租金影響CP值,進而吸引到基數更多的租客,再來慢慢去挑選跟這間屋況最合適的租客
如果同時有多組都合適這屋況(譬如能接受三房只有兩台冷氣)
就挑選在帶看過程中和自己聊天時感覺最舒服,彼此的準則差不多的那組,這邊是經驗累積
接著點交、簽約、入住:)
這樣,租賃期間,房東也會收租收得很安心,仲介也能很安穩的在去開發做下一單生意📷📷​
如果要聯絡我,可以直接LINEID搜索hellouguys
沒有註明來意的一律當詐騙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