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宿舍生活》

2019/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睜眼,由地板的角度望過去,輕掩的綠色窗簾裡的清晨室內,依舊暈暗不明。
看了一下手錶……早上七點。這生理時鐘真是沒救了,就算是假日,時間到了,眼睛還是很自然的,到時辰就睜開眼,就算想睡久一點,也完全沒得商量。
瞟了一眼,床上的二個人毫無動靜,很果斷的決定,把被子再裹緊一點,要賴床,大家來賴!
八點半,床上總算有動靜了。
”啊~八點半了,靜怎麼沒叫我們起床吃早餐!?”
”啊~昨天不是有人抱怨,難得假日來我這,還得一大早七點就挖起來吃早餐?就讓你們睡久一點啊!”
語畢。已經有人起身,準備去刷牙洗臉了,另一個也正在伸懶腰。抱緊了枕頭,左翻……”唔”……右轉……”我的腰……”,第一次睡地板的初體驗……嗯……有閃到腰的fu。
然後……左轉右轉… …開始cosplay…”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的”的動作……等滾到自己心滿意足了,才伸展四肢慢條斯理的坐了起來。(難得可以再地板上打滾,想做這個動作已經很久了,就讓我滿足一下,這小小的心願嘛~~~)
難得週五晚上有空檔,想著很久沒跟死黨閒聊,於是找了二個好友,到來我宿舍閒聊,先把房間打掃乾淨,順手把冰箱那瓶收藏了半年多的紅酒打開醒酒。
還好,我這夠寬敞,雙人床就讓給友人們,我自己去打地鋪,一聽友人感冒未癒,果斷的遞了二顆維他命c給另一個友人,語重心長的說……”預防勝於治療,你跟她睡,你吃二顆。”自己轉頭默默的嚥下一顆………”感情好,真的用不著表現,在這上頭!”(狂笑ing)
紅酒才入口不久,肉眼即清晰可見……友人一路由脖子紅到額頭,引的我放聲大笑……好想拿《青龍偃月刀》給她,讓她cosplay”關雲長”……XDDDDDDD
會約在我這喝酒,倒不是酒量好。而是,我們隸屬於”紅酒二杯倒”的那一掛,曾笑著解釋,為什麼約不在外面喝酒………為什麼?不到二杯就把對方撂倒,還順道把自已撂倒……”二杯倒”的人,在外面跟人家喝什麼酒!?XDDDDDDD
這二個人,一個剛結婚不久”夫管嚴”,一個萬年宅女”足不出戶”,要不是我背景太優秀(至於”優秀”這兩個字,怎麼讀解,就端看各人了~笑),換做一般人…大概是約不出門的
到我們這年紀,想毫無牽掛的徹夜促膝長談,怕是有難度,慶幸的是……彼此都清楚的瞭解,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邊的朋友會逐一遠離,那些曾經的曾經,會被遺留在時光的角落裡……慢慢的等待著被遺忘。所以,都很珍惜,能短暫的重溫學生生活宿舍的機會。
賴床、嘻笑著、追打著彼此……像記憶裡,學生時代裡的小女生般……興許,聊的都是生活瑣事,但對彼此的關心卻不曾間斷。
不管時光如何變化,有個能相互真心傾訴的朋友,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