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野】三次會!vivo daily stand,你的本體是咖啡?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次會!喝完啤酒來喝點不一樣的。」日本友人這麼說。
漫漫長夜,我們繼續往第三間店移動。
一次會、二次會請見:
三次會,vivo daily stand
鄰近中野車站的一條小巷裡面開滿了各式酒吧與餐廳,有許多工作完忙著寒暄暢飲的成群上班族、像《孤獨的美食家》井之頭五郎一樣飢腸轆轆狩獵餐點的獨行俠,這條小巷陳列的店五花八門,任誰下班後肚子餓或想喝個幾杯,都會想來這裡晃晃吧。
「vivo daily stand,想要喝點葡萄酒、香檳,推薦來這間。」「也是平常下班後我常來的店。」日本友人這麼說道,一入店面,bartender即跟友人打了招呼,好像你走進的地方不是一間店,而是熟悉的家。
店裡很小,除了吧檯的位子外,還有靠牆的一人板凳位、一張四人桌,沒了,儘管如此,卻不太會覺得壅擠。
酒來了,酒精微醺的效果,整個人都飄飄的,很舒服。
除了我們一行人,還有兩位家庭主婦和一個正在念書的女大生。友人說,這間店的客人都熟了,大家進店裡通常會打聲招呼、互相喝酒聊聊天,果不其然,主婦看到友人馬上搭了幾句話,好像大家都朋友一樣。對家庭主婦來說,八點半九點這時間點,晚餐也結束了,是個可以出來喘口氣的時間,看著她們喝著一兩杯酒心滿意足的模樣,好像能理解這裡是她們離開「家」這職場外的避風感。
友人推薦,這裡除了酒以外,厲害的是咖啡。
在他的推薦下,我們點了道甜點,阿芙佳朵 Affogato,在台灣也滿常見,espresso淋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簡簡單單卻讓人回味再三,要判高下,espresso好不好對我來說佔了絕大成分。
我覺得vivo daily stand吃到的,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Affogato!不死甜的香草冰淇淋搭配微苦的espresso,咖啡香氣纏繞在舌頭,再配上我當時喝的,帶有蘋果味的白酒(我對酒類品項是苦手,友人推薦的),很讓人一口接一口。
之後同行友人點了一杯熱拿鐵,他和我一樣,是個一天不喝咖啡就沒精神的人,跟我說那杯熱拿鐵是他喝過最好喝的拿鐵。我也借來喝了好幾口,對我來說,那杯咖啡給人強烈的記憶點是比例拿捏得宜。常常喝到的拿鐵,奶味會不小心喧賓奪主,雖然拿鐵本就是牛奶比例高、我也愛厚重綿密的奶泡,但有些店過重的奶味會讓人喝不到咖啡底子的好。然而vivo daily stand的熱拿鐵,比例卻拿捏得恰當好處,加上他們豆子選得好,咖啡香氣沒有被過度覆蓋,很讓人喜愛。但當時喝得太開心沒拍到照,真是失策。
另一友人不甘示弱點的布丁也是很讓人喜歡。我吃了的感想是不會有過甜、死甜的味道,這款布丁做得很單純,雞蛋布丁的香氣與微微甜味同樣也很適合配著酒品嘗。
日本友人熱心為我們介紹著他平常愛點的品項,熟客進門時還會擔任翻譯機為我們搭建聊天的橋樑(日本友人的中文非常溜,至少台語說得比我好XD),這天晚上一二三次會玩得很開心真的多虧有他。更讓人感謝的是,對我來說,當一個人願意分享常去的愛店、介紹朋友認識,就代表某些層面他對你親近,出社會後這種友誼很讓人珍惜。
中野很舒適,至少對我來說比起表參道、澀谷更迷人,相信假如來走一趟,不只來買動漫模型的宅宅、骨董物的挖寶人,還有你們,也會喜歡中野這有生活味的地方。
Drama
Drama
會叫這名只是因為男友養的貓叫drama,跟玩遊戲寫劇本一樣對取名字苦手。寫過一個古裝電視劇、一個時裝電視劇,但還沒播出前說不上是個編劇只算是個寫手。傳播學院畢業,在影視環境載浮載沉五年,最近嘗試寫些小說散文食記遊記。沒有一定的風格,不負責任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影視創作外還有一片自由的創作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