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1 - Omotesando Koffe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去完了書展, 就想寫起我的札記來, 想把一些自己的mission記下來作分享, 希望有一天能集結成書~ 
不過我也必須坦白說, 我是喜歡喝咖啡, 但我不是專業人士, 所以只是個人的分享, 並不是專業的評論, 請見諒~
Omotesando Koffee
日期: 2015年12月1日
地址: 日本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15-3
第一篇想介紹的是Omotesansdo Koffee~ 就是從這一家喝過後, 燃點了我對咖啡的興趣~
從店名就知道它就在表參道。在表參道裏的住宅區中, 旺中帶靜, 地點有點難找, 未見其店, 先聞其香~
店鋪很小, 走日式feel, 外面有一個小庭園, 就只有兩張長椅~
主要賣意式咖啡, 還有咖啡菓子Baked custard~ 這家食物就只有Baked custard~ Baked custard是賣點, 外脆內軟, 甜度適中~
四方設計貫徹整間店, 店名有四方格, coffee bar是四方架, Baked custard也是四方體, 還有四方的掛飾、四方體的紙鎮~
起初是想搜尋去完明治神宮後附近有甚麼地點可去(除了竹下通), 最後看到雜誌介紹這家咖啡~ 網上的評價很高, 可惜現場見到的都是遊客, 有韓國人, 有台灣人, 也有黑人~
坐在小庭園喝咖啡是寫意的, 可是人太多了~
我選的是Cappuccino Doppio, 我姐選的是Baileys Cappuccino~ 選擇都算很多~
很喜歡它那個印在咖啡濾紙上的地圖~
現在再作介紹都好像沒有甚麼用處, 因為它在2015年12月的寒風凜凜中已經結業了~ 一直都很想再去, 某一天突然發現它在香港開了分店, 就在我住的灣仔區!! 四方架的coffee bar依舊, 味道依舊, 路線依舊(店面很大, 我想是東京的兩倍吧! 東京的是一個四方架的coffee bar, 這裏有兩個), 一樣椅子不多, 主攻外帶市場, 但感覺已經不同了~ 除了在香港買得很貴(這個當然的, 在灣仔這麼大的店面不貴才怪), 最重要是寫意的感覺全都沒有了(對我來說), 人是超多的~ 不過灣仔的利東街就是想走旺中帶靜的感覺~
真的很想去一下現在原址同一老闆再開的Koffee Mameya~ 還有同一老闆開的Toranomon Koffee, 我都很想去~ 現在在灣仔新開了多一間分店, 更近我的家, 有空我也想去試一下~
2018年10月24日
後加: 
現在香港很多地方都有Omotesando Koffee了~
http://ooo-koffee.com/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omotesando.koffee/
2016年5月19日在香港灣仔利東街拍的, 沒有記錯這杯應該是Cold brew, HK$60~
6會員
33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