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11/28(四) 天氣陰雨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今天去台北101附近的啟雲科技公司參訪,他們主要是做擴增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的數位影像製作,圖一裡的白色機器是他們最近正式上線的產品,主要的功能是拍攝照片與列印、錄製短影片,裡面的內容可以在宜蘭傳藝中心看到,做出來的效果類似旁邊投影幕上戴著熊貓帽的人,機器外觀會因客戶需求在外層貼上精美的包裝圖案,他們的客群相當多樣化,而主軸是行銷推廣或公關活動上的合作,他們也是Facebook在台灣的第一個合作廠商,Facebook其實有自己的製作工具叫SparkAR,他們是臺灣唯一協力廠商。(他們的老闆今年受邀參加臉書年會VIP)
圖一、AR攝像機
圖二是老闆分享的AR內容新趨勢,之前大都著重在程式、技術、藝術、美感,明年比較大的轉變會是往體驗、創意的方向走,如何在手機相機上做出更多文章讓消費者覺得有趣,將會是明年的主戰場。
圖二、AR內容的新趨勢
圖三是在遊戲製作上經常出現的網路連線工具Photon,今天晚上來聽用Bolt製作連線遊戲,以及網路連線遊戲的一些基本概念。
圖三、網路連線Photon Bolt
圖四是多人連線遊戲裡,在進行每個客戶端的資料同步時,主要有三種架構(如圖所示),ABC可分別對應到Photon的三項產品Pun、Bolt、Quantum,在資料同步與遊戲效果延遲的表現上C>B>A,當然,對網路傳輸的理解程度也需要更好。
圖四、多人連線資料同步架構分類
今天聽到的分享者們都是樂於分享且有深厚的功夫底子,有些東西即使再聽一次,感受與收獲仍有許多新發現。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今天跟AVR+ School的主管見面,聽到他對我的期許以及後續的規劃,感覺到我得加緊腳步與投入更多的時間在3ds Max上,明年才能承接一些專案的開發需求。
據說這幾天是感恩節購物日,國外的一些網站拋出了一些折扣,可惜不夠誘人,加上自己最近花錢花太兇,又沒有認真開源,有些不急的東西就選擇繼續等待啦~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每當自我懷疑的時候,返回當初立下的想做的事,就會發現自己未來的路清晰可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