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等我一下!」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好離手,說一句話之前不好決定,但說出口就一定是這樣。」Andy說。
我都說,Andy有三顆CPU。
中央處理器(英語:CentralProcessingUnit,縮寫:CPU)是電腦的主要裝置之一,功能主要是解釋電腦指令以及處理電腦軟體中的資料。電腦的可程式化性主要是指對中央處理器的編程。
或說,Andy有多核處理器(英語:Multi-core processor)。
又稱多核微處理器,是在單個計算元件中,加入兩個或以上的獨立實體中央處理單元(簡稱核心,英語:Core)。如果是只有兩個核心的處理器,稱為雙核處理器(dual-core processor)。這些核心可以分別獨立地執行程式指令,利用平行計算的能力加快程式的執行速度。「多核心」通常是對於中央處理器(CentralProcessingUnit,CPU)而論的。
這樣的描述不是比喻,而是實情。所謂的電腦,就是模擬人腦而成,所以稱之為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的智慧。人工的智慧最大爭論點是,到底是人工厲害,還是智慧厲害?
人工的智慧最大爭論點是,到底是人工厲害,還是智慧厲害?
答案很明顯,當然是智慧本身厲害啊!不然為什麼要被模擬?為了這個議題所做的辯論和研究很多,也在我們的英文課堂上被討論了N久。從程式設計到演算法到深度智慧到AR / VR,上到大家想嘔吐,我還意猶未盡。學生問,嗚嗚,我們到底還要AI多久?我說,我怎麼會知道,AI才剛要開始,你要不要問一下華為和台積電日月光簽約多久?5G才剛起步要發展多久?基地台, 海底電纜和電纜光纖化要延續多久,中華電信還要開多久基地台?Uber eats何時取代傳統小吃? 共享經濟和平台的現象何時結束?NASA的低頻道衛星為什麼可以自成一個經濟主題頁面,與業界互動?
這些都還沒結束之前,我們要怎麼不談AI? 您倒是說句公道話呀!
等一下,我要講的是Andy。(咳咳,拉回主題。)
因為在做學生的評估,也包含他的運作模式,這樣,才能找出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式,提供最好的策略。所以我往往說露西執行的是工程師(Neuro-Lingustic Programmer ) 的任務,而不是教師(teacher )的流程。

Andy這樣的性格,在現今繁忙的社會,真是吃虧之極。因為再三反覆的思路,在還沒出口之前,如果被迫做決定,就只能倉促行事。常常因為這樣的催促,所以他就乾脆不做決定。因為太難了,太不合理了對他而言。
我決定利用平行計算(英語:parallel computing)的策略來協助他,協助他開發他身體中無限的創意。因為在過往的學習中,他的腦只被用來做背誦和記憶,但是他有更多的功能性要被整合。如果不先整合他的多工處理,他就會被自己的速度拖垮。
但是但是,Andy這樣的個性卻展現在他反覆推敲文字的功力中,給他時間,他譯出來的文章極有美感。要給時間。給時間。(我敲自己的頭,提醒自己,露西提醒自己。)

給時間。給時間。(我常常看著Andy掩面思索,要當眾朗讀之前,為了怕出錯,就一再的看著在旁拍攝的我碎念著:你在錄影了嗎?等一下,等我一下,真的要開始了嗎?....)大家都很奇怪我怎麼不逼他「快點開始啦!」

因為有音韻感的人,內在十分敏銳,他有他內建的時間軸,座標和標示方法也和別人不一樣,秒數的計算可能不是根據太陽曆,說不定是在某個六度空間。要讀懂Andy的音韻,需要跟露西索討導讀手冊。(來來,請排隊抽號碼牌,露西限時導讀中!)
這也不是瞎說,我比較好奇的是,Andy的微處理器是怎麼分布的?
微處理器的元件常安裝在一個單片上或在同一組件內,但有時分布在一些不同晶片上。在具有固定指令集的微型電腦中,微處理器由算術邏輯單元和控制邏輯單元組成。在具有微程式控制的指令集的微型電腦中,它包含另外的控制儲存單元。
所以我都很誠懇謙虛地跟他共同合作,這是一個很難的案子,得有當事人的意願才能共同處理,並肩合作。給時間,給時間。(露西敲自己的頭。)
我寫的Andy,一定不是大家熟悉的他。
慢又如何?我在Andy身上看到的是,慢慢醞釀文字帶來的芬芳。在急著繳交作業的年代,大家怎麼有辦法理解慢工出細活這件事?無法,真的太無法了。
你覺得我描述的Andy很陌生?那又如何?重新定位你對Andy(或任何人)的座標軸。當你願意,你就是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世界的機會。
稍晚我們也會公開Andy翻譯的文章,與大家一起切磋喔。
喔,Andy是一個人,不是機器人。我以上說的都是人話,不是外星語。就像這篇文章很難寫,花了我七天去思考,是史上最難寫的文章之一。但是,這就是醞釀本身啊!你說是不是,And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露西
    露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