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習,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是學生時期常常能聽到的勉勵名言!然而,今天我已經過了不惑之年,仍然對此佳句有感的。我在社區大學研習已經十幾年,在職期間就很喜歡學習各種樂器或才藝,一方面是感覺新鮮又好奇,另一方面是閒不下來,在學習過程中,又能遇到許多同學同好,這是人生中快樂的時光喔!
我的學習經歷,若從剛進入職場算起,可以說事未曾間斷的:
  1. YMCA英文會話,在課堂上與外國老師互動,既害羞又有趣!
  2. 拜師學藝-二胡。
  3. 社區教室學池坊插花。
  4. 救國團學彩妝。
  5. 慈濟學院學習日語。
  6. 和美社區大學學習英文會話。
  7. 婦女學員學寒流舞蹈。
  8. 彰化社區大學學習橫笛、單人拉丁舞蹈、彈撥樂器、卡拉OK歌唱班、居家簡易修繕、水墨造物、歌仔戲、烏克麗麗彈唱、野鳥欣賞。
  9. 大竹社區歌唱技巧研習。
以上,有許多課程都還在進行中。我的生活很忙!很充實!我最終目的可以分享出去,引用我的橫笛老師說的「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經常到許多養老中心、育幼院義演,將學習的成果,分享給社會大眾,給人快樂,給人信心與活力!無形中自己也中感受到掌聲與鼓勵。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強勢的建議也是一種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第四個月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霸凌-5S改善之無理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牡丹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纖體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荷禾翠綠年年有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伴我成長的那些 | 閱讀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閱讀對我來說就像是在課本的一角瞥到之前寫過的筆記;又或者是從前聽過的美好旋律出現在腦海中,一旦這些「曾經」開始出現,就會讓我無法自拔,他總是在即將淡忘之際,猛地在我面前出現,我對閱讀的眷戀就是帶著這種情感陪伴我成
Thumbnail
avatar
青蛙
2021-08-08
一綺成長:我的自媒體反思 ft.女力學院課程by講師艾琳其實今天不是要打這個主題XD 但今天上完課之後,有許多想記錄及分享的內容 自媒體是什麼?為什麼有自媒體 艾琳老師對於自媒體的出現,有一個很好的區分方式,就是由於網路的出現,傳播的管道從原本掌握在有權力的人手上,轉而到每個人手上的手機。 試想,以前都是由電視新聞、報紙、廣播這樣的大公司,才有傳播的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10
(30)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職投入創作?「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心投入寫作?」想必很多有志投入創作的朋友,經常會如此問自己。辭掉現在的工作,全職投入寫作,可以是個夢想,但你最好多想想……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3-25
學習在陷落時接住自己,長出自我支持力當情緒低落時,有些人會想找個人訴說,當對方了解、安慰並支持自己時,我們會感到溫暖,有時從中獲得了些力量。憂鬱症患者在情緒極為低迷時,更是需要有人支持,那就像是我們無法支撐起自己的房子,屋頂都垮了,需要有人當中柱幫忙撐起這棟房子。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11-19
最近我進行中的專案:「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專案的目的,是希望能讓有心從事創作,但仍在摸索中的朋友,能透過我們一系列的協助,逐漸掌握各種網路寫作的必備技能,找到自己的寫作方向,建立強大的個人品牌。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09-29
我的讀書會成員:談戀愛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捷徑由於每週報名參加讀書會的成員都不一樣,所以每次讀書會一開始,我都會要求大家自我介紹(名正言順地享受「己所不欲,施加於人」的惡霸感♫)除了名字、年齡(←韓國人自我介紹絕對不會漏掉,而且自備聽一次就一定會記住全場年紀的神奇技能)外,也一定會問他們為什麼學中文。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