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給老媽的iphone7裝了個kktv,方便她隨時看韓劇。
老媽愛死了。
不過也有不便之處,她對kktv的操作不靈光,不知道怎麼搜劇,也不知道怎麼選集,每次都得讓我幫忙。
她看韓劇看得勤時,問得也就勤了,難免讓我心情煩躁。有一次沒忍住,我跟她說話的口氣顯得很不耐煩。
那次之後,老媽好長時間都沒找我給她弄手機。
某天,媽媽看我吃完飯,就試探性地跟我說:“阿志,不忙吧?能不能幫我搜一下韓劇《Doctors》,我幫她滑了半天,實在搜不出來...”
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說到最後一個字時都沒聲了,顯然有點洩氣,怕惹我不高興。
我趕緊賠上笑臉,幫她那部最新韓劇《Doctors》,搜了出來。
老媽的舉動讓我很心疼。不曉得從什麼時候起,我那個說一不二的強勢老媽變得這麼唯唯諾諾了,連找我幫個小忙還要如此小心翼翼。
恍然間才發覺老媽真的老了。
就在我們漸漸長大,從稚嫩的嬰孩變成獨當一面的大人時,我們的父母也在老去。
他們的體力越來越差,比我們懂得的東西越來越少,讓我們拿主意的時候越來越多,眼界和經驗也被我們比下去,成了時時需要依賴和仰仗我們的老小孩。
我們總以為只要多賺個幾百萬就能讓父母安度晚年。其實父母要的並不會太多的物質,而是一份安全感。
不需要討好我們,不需要在我們面前小心翼翼,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衰老和蠢笨惹我們嫌棄。哪怕一無所有,只要自己的兒女陪在身邊就無所畏懼。
我們對父母最好的愛,就是好好保護他們年輕時的“強勢”,讓他們在我們面前永遠有脾氣。
不需要討好我們,不需要在我們面前小心翼翼,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衰老和蠢笨惹我們嫌棄。哪怕一無所有,只要自己的兒女陪在身邊就無所畏懼。
我們對父母最好的愛,就是好好保護他們年輕時的“強勢”,讓他們在我們面前永遠有脾氣。
我們對父母最好的態度,就是時時把他們放在心上,像小時候他們那樣在乎我們的喜怒哀樂。
我們對父母什麼樣,我們就是什麼樣的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就能吸引什麼樣的人事;物
我們和什麼樣的人相處,和什麼樣的事相遇,我們的生活就是什麼樣子。
孝順父母的人,自帶長輩緣。他們往往能得到同樣重情重義的人的賞識,從而結下善緣。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起點,他們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有游歷人間的機會。
父母也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我們對待他們的態度會把我們引向不同的人生軌跡,從而遭遇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說,父母還是我們人生的終點。他們能認證我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是失敗的人,還是成功的人。
我們總想追求成功,倘若我們富可敵國,權傾一野,名享國際時卻發現我們的老爸老媽在嘆氣,在流淚,這樣的成功有什麼意義呢?
別讓你的成長拿父母的身軀當墊腳石,別讓你的鈔票拿父母的血淚當印鈔機。
最美的成功是你永遠都有能力保護自己的親人不受委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浪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過半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孝親費多少才合理?可以拒絕給父母嗎?「孝敬」這樣的規定對人民來說確實有些太抽象,有時候父母們要的跟兒女們所給予的會有所出入。也因為每個家庭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這方面可能要請您自己去拿捏,與家人間達成共識。如果連私人情感上的事都要靠法律規範,那種法條反而會違反了憲法所保障的「自由」權。 筆者在這邊只能整裡幾個比較常見的狀況來和各位做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9-02
    孝順,是你可以隨著年紀增長找到愛父母的不同方式 今天我想講一個關於孝順的故事。 同步收聽Podcast: EP29 ▶️ 點擊連結:https://beceoerica.soci.vip 有一個年輕人,他大學畢業之後,就決定跟朋友一起到其他的國家去工作。當時就只是一時的念頭並沒有想太多。 父母也以為他很快就會回來了,沒有想到兩年三年甚至五年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孝順∥過時的觀念 「與父母的關係,能夠彼此相愛就夠了,不必要製造一個階級觀念。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09
    孝敬爸媽的老人益生菌推薦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父親節要到了,我爸總是收到很多老人保健的訊息廣告!因為現在詐騙猖獗,我都會每天幫我爸媽檢查並過濾手機的訊息,以免他不小心把個資傳給別人,剛好我看見了一則老人益生菌推薦的廣告,當下想到,買了這麼多種類的保健食品,怎麼就沒想到要買益生菌給我爸媽呢?我順著連結去點,看到這品牌針對老人益生菌
    avatar
    班杉
    2021-05-31
    【孝感動天】11歲意大利男孩步行2800公里探望嫲嫲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不少國家的航班幾乎停飛,而在意大利則有一位11歲的男孩Romeo Cox 因為太想念住在英國的嫲嫲,從西西里島的巴勒莫步行了一共2800公里到倫敦,兩嫲孫已超過1年未見面。 Romeo Cox 與她的父親一起出發,共經過了93天之後抵達倫敦,與此同時,他亦為難民救助組織「Re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2-22
    孝養父母當及時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高三要畢業時,家父要我考警察學校,還是在我已經確定考上藥學系之後,因此我對他不諒解,甚至到了怨恨的程度。我高中三年拚命讀書,就是為了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學。因為從小就喜歡研究昆蟲,我高中讀生物類科組,心中想考的,也都是第三類組的科系,例如藥學系、生科系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4-16